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巨额交易》讲金不讲心 马俪文欲挑起两性战争

2011年11月18日08: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马俪文导演正在给蓝正龙说戏
马俪文导演正在给蓝正龙说戏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报道 由马俪文导演,蓝正龙、杜汶泽、乔任梁和韩国美女韩彩英主演,许志安、童瑶、黄龄、叶大鹰、英壮、MIUMIU 巩新亮等出演的喜剧电影《巨额交易》,昨日宣布将于12月2日上映。导演马俪文在片中抛出了“没钱的男人到底是不是垃圾?”“男人苦逼为红颜”等现代男女话题,并一一给出出人意料的答案。

  展现各种苦逼男人

  《巨额交易》集结了喜剧、冒险、商战、爱情等元素,讲述了现代都市中,三个为钱所困的“衰男”组团前往迪拜“淘金”过程中遭遇的一系列疯狂、搞笑的“华丽冒险”。身为导演的马俪文设计了一群“苦逼面前,不分贵贱”的现代男人群像,从地产大亨到落魄白领再到街头乞丐,无一不是为钱忧为钱愁为钱想破头的苦相,其中又以蓝正龙、杜汶泽、乔任梁扮演的“迪拜抢钱三人组”最为突出。

  物质女友、老婆唯钱是图、找不到工作,逼得蓝正龙、杜汶泽、乔任梁三人穿梭奔波于迪拜和北京,为了实现发财梦设下洋相百出的“20亿美金忽悠大局”。看似衣着光鲜、出入高档场所,忽悠的对象都是洋富豪、煤老板和超级财团,实际上焦头烂额、苦不堪言,差点困在迪拜变成难民,由挣钱团队变成骗钱团伙。

  此外,片中还将有风光背后现出苦逼原形的“有钱比没钱过得还苦”的地产大亨、跟老婆过夜都要付钱的富豪、装有钱装出腰肌劳损的前领导勤务员,但最为爆笑的,则是一位为提高“业绩”请求策划包装的街头乞丐,演出效果可谓惊艳。

  道尽没钱男人的苦水

  对于影片中所展现的各种苦逼男人,导演马俪文曾说:“缺钱是当下中国全民的焦虑,挣钱是当下中国全民的渴望”。而她在《巨额交易》中道尽没钱男人的苦水,还将以讽刺现实的笔调和夸张的语言,指出没钱的男人不仅没尊严,甚至连结婚和生育的权利都没有。尽管蓝正龙扮演的张泽是帅哥一枚,但童瑶扮演的女友为了“择优录取”,不仅没有跟着他夫唱妇随去迪拜淘金,反而背地里选择了更有钱途的男友,蓝正龙也因此感叹:“爱情观一定要单纯,但婚姻是一件很现实的事!”杜汶泽扮演的王云鹏在外打拼,不仅得不到老婆的体谅和支持,更被告之“没有200万存款,就不生孩子”。片中对当下“要爱情还是要面包”、“没钱就没有幸福”的雌雄战争现象一一作了剖析,而这些情节,符合了马俪文所说的“金钱主导的感情的变化和事业的变化,《巨额交易》对于当下中国人对金钱的渴望一点都不避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