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陵秘事》揭民国秘案 楼健作品“步步惊心”

2011年11月17日13:46
来源:搜狐娱乐
楼健导演工作照
楼健导演工作照


  搜狐娱乐讯 刚刚在央视开播就博来好评如潮,由导演楼健倾力打造,秦海璐、修宗迪、孙大川等主演的年代悬疑侦破大戏《金陵秘事》可谓年代版的“步步惊心”,通过对1948年金陵第一奇案抽丝剥茧的侦破,讲述一场民国版钱权色交织的厚黑大戏。

  楼健导演一直以拍摄谍战戏闻名,这一次首次拍摄悬疑侦破大戏就出手不凡。层层悬念错综交织稳而不乱,一个绝代名伶之死却牵出一场旷世奇案,国民党在准备发行金圆券之初要在南京选一家银行负责收兑黄金白银,哪家银行获此特权,并可免去向政府缴交的2000万美元的准备金。亚东银行行长侯安平为了得到这个肥缺,不惜将自己心爱的女人——越剧名伶白燕燕作为“厚礼”送给主计部部长南测海做情人。不料,白燕燕却突然被人勒死在与部长约会的秘密寓所,报警的银行职员秦兆旭也下落不明。从这一桩悬案中逐步揭开国民党内部的重重腐败内幕……再现了蒋家王朝面临灭顶之灾的最后时刻南京朝野上下各阶层人物内心的的挣扎与纠结。

  一个钱权交易的年代故事,在导演楼健的妙手下,却披上了悬疑悚然的外衣,一个个各怀鬼胎的国民党高官,画皮玩弄权术,每一步都让观众惊心不已。更有观众说《金陵秘事》官官相斗、勾心斗角的权术之争跟宫廷斗争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惊心动魄,也让观众对“人性”得到了更为深刻的反思。说到自己的作品被比作民国官僚版步步惊心,楼健表示“让观众步步惊心只是一个手法的运用,更多的希望大家看到作品对人性的开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