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晓庆演女王霸气外漏:这一次演武则天没必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1月17日13:43
刘晓庆扮武则天
刘晓庆扮武则天

鲜少上综艺节目的刘晓庆,前日上《快乐大本营》宣传《武则天秘史》做客。
鲜少上综艺节目的刘晓庆,前日上《快乐大本营》宣传《武则天秘史》做客。

  信息时报讯 《武则天秘史》中,殷桃、刘晓庆(微博)、斯琴高娃接力出演武则天的一生,殷桃饰演的少女武则天被评价太过柔美妩媚,撑不起女王范儿,不少观众一早就盼望着中年版刘晓庆的对接。前晚,她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一出场便霸气外露咄咄逼人。

  其实,这是继1995年《武则天》和2006年《日月凌空》之后,刘晓庆第三度演武则天一角了。从片场跨界商场,经历入狱再复出的刘晓庆,俨然女强人的最佳代言人,是许多人心里武则天的不二人选。但刘晓庆却不这样认为,上一次是被赶鸭子上架,这一次更是因为导演的再三游说,“这种三个人拼盘演一个历史人物,我觉得观众可能会比较难接受,后来制片方坚持不懈地打电话,最后盛情难却吧!”

  霸气拒演

  “我已经演完武则天的一生”

  20年前刘晓庆在出演过《芙蓉镇》、《花儿》、《火凤凰》等多部经典作品后,顶着影后的头衔下海经商。当老板投资房地产风生水起之际,却被邀请参演《武则天》。“导演多次邀请,我还跟导演说‘我当老板当得好好的,不想拍戏。’后来,我把对武则天的想法说了一遍,如果同意这个创意我就来拍,结果都同意。”

  刘晓庆笑称,“95版的《武则天》我已经演完她的一生,《日月凌空》侧重武则天的政绩方面也已演过了,我觉得我把武则天的一生演得特别完整,其实这一次特别没有必要。”所以,对于《武则天秘史》的邀请,刘晓庆拒绝了两个月。不过,她对剧本还是颇为满意的,佩服编剧写的有些段落比95版更出彩。对于自己演过的三个版本的武则天,刘晓庆也自信演技一次比一次进步。

  霸气回击

  “我不像武则天,要发展就要听骂声”

  武则天是一代历史传奇,成功塑造过武则天的刘晓庆也是传奇。拍电影出道,当事业如日中天时却转身经商,意外进监狱,复出后的刘晓庆再回到荧屏。问她与武则天之间的相似点,她莞尔一笑,“我肯定不是武则天。我演过很多角色,从来没有去想过这些角色会不会跟我相似。”在刘晓庆看来,武则天也并不强势,“她都是逆境到来时,想尽办法扭转逆境,强势是逼迫的。她发现李治和四个儿子的才华都不如她,相比王权来说,她肯定更爱皇上,最后她和李治葬在了一起。”

  生活中对于外界曾经的质疑与骂声,刘晓庆的应对也一如她的大气。“我接不接受,人家也都在骂你。其实我感谢那些骂声,很有道理,我会去分析,哪些地方做得不太好。你要发展的话,一定要听这些骂声。”甚至对外界的曲解,刘晓庆坦言也是公众人物必须学会承受的,“我有时在微博发一张照片就有人说我整容,我发过那么多照片,岂不是整烂了?其实我连一次皮肤按摩都没做过,也没有去做拉皮什么的,做这个需要很多时间。”提到目前流行的微整容,刘晓庆笑言,根本不需要,“并没有说脸上有大疙瘩,或者说眼袋掉下来了。”

  霸气装嫩

  “又没有变老,为什么要抗拒”

  关于年龄,年过五旬的刘晓庆从不避谈,质疑她装嫩,她曾回应“我本来就嫩”。刘晓庆直言:“又没有变老,为什么要抗拒年龄。”虽然早就不想拍戏,可刘晓庆每次看到好的剧本又被吸引,结果就是片约不断。这两天她还在看剧本、拍戏,没睡几个小时,“我前段时间在忙着电影《杨门女将》的宣传,《隋唐英雄》昨天又给我发了剧本,有四页台词都是我的。”除了演戏不断,筹备成立工作室,刘晓庆还一直坚持作家的身份,“我正在写一本分享女人如何美丽的书,一直有人问我怎么保养。”刘晓庆笑言,保养秘诀与众不同,“就是吃盒饭吧。我从十几岁出道拍戏就在剧组吃盒饭。如果不吃盒饭,可能比现在还好些。”

  刘晓庆的

  “三不原则”

  ·不谈感情

  “我所有东西都和大家分享了,希望保留这仅有的自留地。对感情,我永远都不会分享。”

  ·不提建议

  “我没有资格对新人提建议,大家都挺不容易的,演员都很辛苦,希望大家多多体谅她们。”

  ·不爱比较

  “我不是很有心机的女人,走红毯想得最多的就是支持中国电影,从来没有找人去窥测别人穿什么,更没有想要去把别人压倒。”

(责任编辑:丁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