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楚汉传奇》双雄亮剑 何润东强悍陈道明痞气

2011年11月17日11:42
来源:搜狐娱乐
陈道明饰刘邦
陈道明饰刘邦

  近日,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陈道明、何润东、秦岚、杨立新、孙海英、霍青、康凯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楚汉传奇》正在河北热拍。日前,该剧曝光了一组最新剧照,何润东扮演的“西楚霸王”项羽首度亮出真容,同时陈道明扮演的“草莽皇帝”刘邦也展现了不同于以往的另一面。

  二千多年前的楚汉战争对中国历史以及汉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楚汉战争及前后时期诞生的许多著名的成语典故,如指鹿为马、破釜沉舟、约法三章、衣锦还乡、先发制人、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四面楚歌等等,至今仍被广泛使用。毫无疑问,这段历史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物是刘邦和项羽。电视剧《楚汉传奇》凭借篇幅上的优势,以“中年刘邦”陈道明搭配“青年项羽”何润东,演员的年龄落差和气质反差基本符合历史原貌,誓为全面展现楚汉相争的雄阔历史画卷。

  何润东“三生有幸” 西楚霸王遒劲刚猛

  《楚汉传奇》项羽的定妆造型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在过去十年中,不管古装剧还是时装剧,何润东一直都在扮演有个性的英俊小生,其“偶像派”的定位在观众心中牢不可破。直到三年前,新版《三国》导演高希希赋予他扮演吕布的重任,在高希希的指导与调教下,何润东的硬度陡增,演出了吕布既多情又英武的两面性。

  《楚汉传奇》中的项羽虽和《三国》中的吕布都称得上是天下第一猛将,也都有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千古绝唱,不同的是,吕布虽有虓虎之勇,而无英奇之略,是个轻狡反复,唯利是视之人;而项羽勇武古今无双,在汹涌澎湃的的反秦浪潮中,他犹如一条巨龙,在江海中腾挪跳跃、叱咤风云,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撼人心魄的壮举。

  该剧曝光的这组项羽剧照,充分展现了项羽的三个侧面:率领兵马穿行在树林中,那是大将军的百步威风;高高跃起凌空下击,那是项羽万夫不挡之勇;而低头若有所思,则是他勇武之外的柔弱心性。

  对于此次出演项羽,何润东接连声称,自己“三生有幸”能与高希希导演结缘,“我真心地喜欢项羽这个角色,虽然之前我对历史的了解不多,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拍摄,我很努力在尽可能多地了解这段历史、多研究这个人物,基于‘人性本善’的出发点,希望自己能够诠释出一个有血有肉、相对完整的项羽。”

  陈道明七年梦圆 布衣皇帝痞气十足

  早在该剧开机仪式上,陈道明饰演的刘邦造型就已经曝光,但这次公布的剧照更为集中地展示了刘邦的“痞”相极其隐隐的帝王心。不管是抱着胳膊看天还是逼视对方,或者是不阴不阳地发笑,都可见出其城府深沉、胆大志高。在陈道明的诠释之下更是恰如其分地表现了刘邦其人。

  刘邦是中国历史上个性最为复杂的帝王之一,以布衣之身提三尺剑而取得天下建立大汉基业,期间遭遇无数险阻和人情变故,可谓是“九死一生”,他果敢睿智却又狡黠阴柔,知人善用却又心中藏疑,总是有一场纠葛在心中羁绊着,而此组剧照就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他帝王之身的另一面,“汉皇千古一英雄,休笑当年马上功。试问后来为帝者,谁人曾出范围中。”

  据悉,该剧将从刘邦是一介草夫、市井无赖演绎最 后 君临天下、建立汉家万年基业,依托历史画卷而展开的楚汉传奇故事。陈道明为演刘邦蛰伏七年,现在对汉史如数家珍,相信他既能够演出刘邦杀伐果断的君王霸气,也能演出他厕身草莽之时的平凡和不凡之处。

  刘邦阴柔,项羽阳刚;刘邦狡黠,项羽直爽。楚汉双雄相遇,必有一场龙争虎斗。陈道明是身经百战的老戏骨,何润东正在由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型。这样两个演员相遇,必有一场演技和气场上的碰撞与火花。

  2亿巨资 高希希打造史上最大投资电视剧

  完成《三国》之后,高希希已经成为内地最擅长驾驭古装史诗剧的导演。而《楚汉传奇》近2亿的投资,为创作者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不仅在演员阵容方面达历来电视剧大牌明星加盟之最,片方更力求将造型、服装、道具、场景等等各个方面做到尽善尽美,将其打造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有史诗高度、王者风范的经典大剧。

  通过此次曝光的剧照不难对电视剧整体品质管中窥豹。片方透露,目前演员的造型、服装上都是尽可能符合当时真实情境和需要斥巨资度身定做的,但此次曝光的刘邦项羽造型还只是冰山一角。

  该剧由希世纪影视、完美世界影视、博纳影业联手安徽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据悉拍摄期预计长达九个月,将作为2013年四大卫视开年大戏与广大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