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之冰张双利“压阵”《奢香夫人》

2011年11月17日11:35
来源:搜狐娱乐
张双利饰两朝大管家
张双利饰两朝大管家

两位大将交锋
两位大将交锋

  电视剧《奢香夫人》除了主演宁静、吕良伟,还集合了刘之冰、张桐、张双利等老中青实力派演员,尤其是刘之冰、张双利两位堪称“戏骨级”的演员压阵,为该剧增色不少。

  刘之冰 “主旋律脸”演反派

  刘之冰曾在长春电影制片厂工作,2008年特招入伍,成为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演员。自称“长着一张主旋律脸”的刘之冰,主演了《雄关漫道》、《石破天惊》、《新四军》等一系列军旅题材电视剧,正义军人的形象深入人心。在电视剧《奢香夫人》中,他披上古代彝族的战袍,出演一位企图篡位奢香的大土司格宗,这也是刘之冰第一次尝试扮演反派角色。他表示身为演员,希望在每一个角色是新的,但往往有些身不由己,因为投资方为了保险起见,一般会找演员重复之前成功的角色,“肌无力”,刘之冰用这个词来来形容演员的无奈。所以对于这次挑战反派角色,刘之冰充满期待,“好的演员就应该能驾驭不同类型的角色”。

  张双利 为扮老染白了眉毛

  张双利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京都纪事》、《龙须沟》等一系列京味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在电视剧《奢香夫人》中,张双利扮演一位水西部落两朝的大总管,忠心耿耿地辅佐吕良伟扮演的彝族首领霭翠,以及后来继位的由宁静扮演的奢香夫人。这是张双利第一次主演一个古代彝族的角色,也是跟吕良伟的第二次合作。十几年前两人曾一起主演了电影《中俄列车大劫案》,张双利饰演反一号。从电影的势不两立,到如今两人变得惺惺相惜。电视剧《奢香夫人》中,张双利和吕良伟情同父子,实际年龄相差只有十多岁,为此张双利不得不“扮老”,把一对眉毛染成了白色。“因为古装戏的造型主要靠胡子,但是彝族男子以不留须为美,只有在眉毛上做文章了”,张双利打趣道,“戏里他们都很漂亮,就我土了点儿,因为我太老了”。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