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国话捧新锐导演韩杰 打造荒诞名剧《欲望花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17日11:23
导演韩杰与院长周志强
导演韩杰与院长周志强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美国荒诞派戏剧第一人”爱德华.阿尔比名作改编的话剧《欲望花园》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国话剧院开演。该剧由国家话剧院倾力打造、著名演员胡可、牛飘、那威、贾妮等鼎力加盟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亮点,而这部戏更具关注的因素,便是国家话剧院舍弃了经验丰富的“老将”,大胆将把控全剧的重任交给了新锐导演——韩杰。

  荒诞名剧《欲望花园》新排 韩杰接棒中国打造

  1967年,一部风靡当时的荒诞派名剧《屋外有花园》在百老汇上演,在而后的半个世纪当中,这部戏一直被奉为本世纪最聚人气之一的话剧曾在而后的几乎每隔一年都要在英国和美国的剧场中演出,导演过该戏也不乏欧美名气卓著的导演们,此次以剧名《欲望花园》登陆中国重新打造排练,国家话剧院新锐年轻导演韩杰成了名剧的“接力棒”导演。

  中国版的《欲望花园》在没有开演前便受到社会各方的强烈关注,这不仅是因为该剧汇聚了胡可、牛飘、那威、贾妮等众多实力派,而更多的是人们对与新锐导演韩杰对这部戏全剧上的把控能否达到当年欧美风靡程度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就连在采访中,韩杰自己也承认确实存在不小的压力,但信心却非常十足。

  韩杰“不靠说只靠做” 受国话重视将力捧

  提及韩杰,更多人认识他是从他的编剧身份开始的,《晚婚》、《渴望城市》(第二部)、《爱再来时》、《阳光叫我们灿烂》、《三十而立》等众多热播剧均是出自他的手笔,其实这位曾在幕后被人称作“老黄牛编剧”的韩杰是正儿八经的科班导演出身,《都市囧人》、《一个和八个》等热门话剧也均出自韩杰执导之手。

  此次荒诞派名剧《欲望花园》登陆中国重新打造,作为制作方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能够舍弃像孟京辉、查明哲等经验丰富的“老将”,启用新锐导演韩杰,足以说明他在国家话剧院受到的重视程度,据国家话剧院的制作人程卓燕介绍:“韩杰平时说话不是很多,但是做出来的每一件事情都非常漂亮,此次担当《欲望花园》的导演,我们对这个安排有信心,相信观众们也不会失望。”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