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龙马社《报警者》 > 龙马社《报警者》新闻速递

龙马社《报警者》将登大剧院 女性视角关注家暴

2011年11月17日11: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由曹禺女儿万方编剧,曹禺外孙苏蓬执导的龙马社最新话剧《报警者》将于今年12月8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报警者》是编剧万方继《有一种毒药》之后又一部话剧,它以敏感的女性视角,关注家庭情感关系,并以此为中心折射出日常生活背后一幅扭曲、狂躁的当代精神图景。立足剧本“风格化”的特点,导演苏蓬特别提出“虚化”理念,表示将会尝试空间分割、形体表达、歌唱、角色互换等多元化表现手法,意在塑造“舞台情绪”。剧中运用了强化情感节奏的鼓点设计、镜像的符号化含义、类似电影蒙太奇的镜头感处理、精神空间的角色变换、原创歌曲演唱等令人耳目一新的看点。

  编剧万方、邹静之在观看排练片段之后给予肯定。他们认为,这部戏承载了两代人对于家庭、关系、人性的不同理解,对于处在社会关系网中的每个个体具有普遍的警示作用,希望此戏在以情动人的同时,唤起更多当代人精神生活的觉醒。而对于70后年轻导演苏蓬,二人纷纷赞叹其“有想法”,并表示“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