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孟非客串 王海鸰编剧 《非诚勿扰》将拍电视剧

2011年11月16日15:1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徐云霄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的王牌栏目《非诚勿扰》要拍电视剧版,孟非也要演?编剧还是曾创作过《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的中国婚恋金牌编剧王海鸰?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惊悉这一消息,随即求证江苏卫视,江苏卫视定制剧工作室主任郑仁湘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表示江苏卫视的自制剧《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正在紧张筹备中,确实是由王海鸰编剧,“不是说将《非诚勿扰》拍成电视剧版,不过这部电视剧融入了《非诚勿扰》的元素,孟非也会在剧中客串。”

  王海鸰是《非诚勿扰》的热心观众

  据了解,《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邀请到了有“中国婚恋第一写手”之称的金牌编剧王海鸰,她曾经创作过《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剧本,其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笔触令观众印象深刻。据郑主任介绍,目前王海鸰已经完成了该剧的第一稿,目前正在修改和打磨剧本中。

  王海鸰一直是一个在创作上非常自我的作家,为什么此番会接受江苏卫视的命题作文?郑主任介绍说:“王海鸰老师是一个创作上很严谨,很有自己追求的作家。我们这次想做的剧跟她的优势和强项正好吻合,我觉得互相是有吸引力的,这个题材比较适合她,也是她很擅长和拿手的,所以我们洽谈、合作这个项目很顺利。”除此之外,郑主任还透露,王海鸰是《非诚勿扰》的热心观众也是促成双方合作的一个因素:“王海鸰对《非诚勿扰》也比较熟,她每期都看。我们没找她之前,她就是这个节目的一个热心观众。我去找她的时候她对这个栏目非常熟悉,孟非什么特点、黄菡什么特点、乐嘉什么特点她都非常熟悉,都很了解。”

  融合《非诚勿扰》栏目元素 孟非将客串演出

  据了解,《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预计明年2月份开拍,目前正在接洽演员和导演。

  郑主任介绍,《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主要以三个不同生活背景、不同人物性格、不同婚恋观念的80后年轻女性为主角,写她们的恋爱故事,孟非会在这个剧里客串:“我们还是从电视剧创作的规律出发,请王海鸰老师来给我们写一个剧,这个剧会融入《非诚勿扰》栏目里的一些元素。比如说,剧中的人会上《非诚勿扰》的舞台,跟主持人孟非之间会有一些互动。”同时《非诚勿扰》里出现的一些比较感人的情感故事我们也有可能在剧中会有一些巧妙的嫁接。不过郑主任表示称该剧为《非诚勿扰》的电视剧版是不准确的,“和《非诚勿扰》节目有一定的融合,但它本身还是王海鸰从生活出发写的一个电视剧,它不是栏目的翻版,栏目已经够优秀,如果仅仅是做一个电视剧的翻版,我觉得这不是电视剧的强项,栏目的鲜活、真实、每一期节目4到5个嘉宾出场的悬念感,用电视剧来做,不一定做得过栏目。”

  《非诚勿扰之新恋爱时代》 讲三角恋的故事

  记者在国家广电总局官网上查询到了关于该剧的备案信息,故事梗概如下

  邓小可大学毕业之后凭借自身优秀的条件进入了心仪的公司,结识了男友海潮。在小可春风得意之时,两位表姐沈画和魏山山投宿在小可的家中打破了平静。沈画,年轻貌美工作能力优异,却由于学历的问题求职一再被拒。在姨父邓文宣的帮助下,沈画进入了医药代表向飞的公司工作,在工作的碰撞中沈画爱上了向飞,向飞又被小可吸引,三人陷入了三角关系之中。

  山山在一所小学当上了老师解决了北京户口,微薄的工资让她不得不寄人篱下,园林工人刘旭刚屡次对山山伸出援手并爱上了山山,山山因身份地位的差异拒绝了刘旭刚。小可无法适从职场的生存法则,辞职考研。

  小可与海潮的感情亮起了红灯,向飞让小可和海潮经历着现实考验,小可父母的婚姻也出现了危机。经历了生活的磨砺之后,三人终于逐步成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