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德国话剧《毒》导演约翰-西蒙斯介绍

2011年11月16日13:33
来源:搜狐娱乐

  Johan Simons 约翰-西蒙斯

  1946年出生于荷兰赫尔扬斯丹,制作人和导演。

  早年在鹿特丹舞蹈学院学习舞蹈,并在马斯特里赫特戏剧学院学习表演。1976年,成为荷兰海牙国家剧院的演员和导演。

  1979年,约翰成为黄蜂剧场的创办人之一,黄蜂剧场是一个演员团体,剧院名称是受到戏剧名作《黄蜂》的启发。1982年剧院解散,约翰成立Regio剧院,担任艺术总监。该剧院的主旨、手法和风格延续了黄蜂剧院,作品不再是即兴创作,而是由经验丰富的作家完成。鼓手保罗·寇克作为音乐制作参与多部作品创作。1985年Het剧院与Regio剧院合并,成立霍兰迪亚剧院,保罗担任副总监,1993年起担任剧院的第二艺术总监。2001年与霍兰迪亚南方剧院公司合并,成立ZT Hollandia剧院公司,多位著名演员加入剧院。ZT Hollandia剧院已荣获多个奖项,特别是2000年意大利欧洲戏剧奖,西蒙和保罗获得创新奖。

  之后约翰频繁受邀担任德语剧院的客座导演,作品包括:Tragbar (苏黎世剧院,2001),《汉尼拔》(斯图加特国家剧院,2002),《情感》(鲁尔艺术节 Ruhr Triennale,2003),Anatomy Titus(慕尼黑室内剧院,2003),《基本粒子》(苏黎世剧院,2004)。2003-2004演出季的作品《哥特之死》(1999年首演,德文版首演于2000年的布伦瑞克的戏剧节),《两种声音》Zwei Stimmen(首演1997年4月11日荷兰哈雷姆实验剧院)在阿维尼翁艺术节上演出。他在慕尼黑室内剧院指导的海纳·穆勒作品《解析提图斯》Anatomy Titus受邀参加2004年柏林戏剧节,在苏黎世剧院指导的作品《基本粒子》(改编自法国作家米歇尔·乌艾尔贝克的同名畅销小说),获得2004年内斯特里奖(Nestroy)最佳德语剧目。自2005年起,约翰·西蒙斯担任NTGent的艺术总监。

  鲁尔艺术节层上演他的多个剧目,包括:《哥特之死》《酒神的伴侣》2002,《情感》2003,《欧罗巴堡》2005。2006年艺术节又上演了他的作品《人生如梦》。

  2009年阿维尼翁艺术节上演约翰·西蒙斯作品《卡西米尔和卡洛琳》。

  2010年起,约翰·西蒙斯接替弗兰克·鲍姆鲍尔(Frank Baumbauer)成为慕尼黑室内剧院院长,2011年2月演出根据德国作家Elfriede Jelinek(艾芙烈·叶利尼克)改编的作品《冬之旅》。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