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武则天秘史》人到中年 刘晓庆、殷桃无缝对接

2011年11月16日13:29
来源:搜狐娱乐
殷桃
殷桃

刘晓庆
刘晓庆

点击进入观看武则天秘史精华版

  搜狐娱乐讯 以全面刻画一代女皇武则天一生为主要内容的,历史宫廷巨制《武则天秘史》在湖南卫视的首播,目前已由殷桃的青年武则天时代顺利转入到了刘晓庆的中年武则天时代。剧中刘晓庆风采依旧,延续着武媚娘母仪天下的形像,丝毫也没让观众感到换人的突兀。

  国内一线制作公司长城影视投拍的,历史宫廷大剧《武则天秘史》正在湖南卫视进行首轮播映。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飘红。剧中为了更加细腻、准确的刻画出武则天在不同年龄段的特点,而特别邀请到斯琴高娃、刘晓庆、殷桃三代演技派女星共同饰演武则天,该表现手法在国内同类作品中尚属首次。

  此次饰演中年武则天,已经不是著名演员刘晓庆第一次在电视荧屏上塑造武则天的形象了。当年在著名电视剧《武则天》里,刘晓庆就从16岁的武媚娘一直演到83岁的武则天,之后在另外几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作品里,刘晓庆也都是出演了这一角色,堪称是荧屏上的“武则天专业户”。但是此前都是由刘晓庆一个人把武则天从头演到尾,而这一次《武则天秘史》中跟另外两个演员共同合作来诠释这一人物,刘晓庆坦言:这是一次很新鲜的经历。据悉,本来刘晓庆在接到制片方邀请时曾想要挑战自己,再一次将武则天从年轻演到暮年,后来经过与主创团队沟通,觉得三个人演一个角色的点子非常有创意也更为合理,而且武则天中年这一段的剧本也真的很精彩:“我演的这一阶段的武则天正是她政治生命蒸蒸日上,但感情、亲情方面最动摇、变化的时期,也是她从女人到女皇的转变中最关键的时期。”

  《武则天秘史》中大量雍容华贵的宫廷装束一直为业内人士所称道,作为主角,武则天的几十款造型更是如此。跟前一段时间殷桃饰演的青年武则天雍容、亮丽的风格不同,刘晓庆中年武则天的形像更突出的是成熟的风韵,但由于此次刘晓庆的古装扮相风采不减当年,所以虽然换了演员、变化了年龄段,却并没让观众有突兀的感觉。完美的完成了一次“无缝对接”。

  另悉,现在刘晓庆正在横店外景地,参加长城影视投拍的又一力作:长篇英雄史诗传奇巨制《隋唐英雄》的拍摄。在剧中他饰演的是历史上又一位传奇女子:杨广之妻萧皇后——“萧美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