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 > 2011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新闻速递

德国话剧《在大门外》观剧评论

2011年11月16日13:23
来源:搜狐娱乐

  从阿富汗战场归来的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们越来越为社会所关注,去年在柏林建立德国联邦国防军战争创伤中心正是一个信号。

  原作者汉堡的沃尔夫冈·博尔歇特,正是上一代也就是1946年从另一场战争中返回的年轻人。没有进行过战争创伤研究,他的作品描写了退伍老兵贝克曼返回家乡汉堡的噩梦般的经历。他游荡在街头,深陷于遗失的过去与坚守之间:生与死,现在与过去,梦境与现实。同样的梦境始终在折磨着他,置身在一场用人骨制成的木琴演奏的音乐会中,弥漫着死亡与恐怖的气氛,他哭泣着,寻找充满绝望、一切已终结的地方。是因为没有人知道,或者根本就没有答案吗?

  卢克·帕西瓦尔的作品中,将荒诞的马戏,路途的景色,过去生活的影像传递给我们。主人公贝克曼在歌唱,喊叫,低语,封闭与灵魂中的绝望。这是一部初学者的安魂曲,音乐会,主演Felix Knopp演绎主人公贝克曼,同时也是在现场演出的“我的黑暗之星”乐队的主唱(在塔利亚剧院驻演4年),音乐将他带入噩梦之旅,无法逃脱。在他周围舞蹈着的天使们,由来自Iron John-theater项目的唐氏综合症患者演出,这是该项目与塔利亚剧院的首次合作。“你是个初学者?是的,我亲爱的朋友,事情曾经很简单,但现在不是了。不,也许你可以把它想得很简单。”

  观众评论:

  “令我惊奇的是,如何将可怕的现实从作品中传达出来,Felix Knopp的表演让我感到战栗!比方说当他说话时,我不是听到而是看到了所描述的一切!另外舞台的镜子和转台呈现出惊人的效果!”

  “我刚刚看过《在大门外》,这是我到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棒的创意!第一幕就让我泪流满面,演员的表演如此之好,深深地吸引了观众。整个演出好看到让我起鸡皮疙瘩,另外患唐氏综合症的孩子们的表演非常精彩,希望这样的形式能继续下去。整部戏带给我强烈的感受。”

  “我认为非常精彩!Felix Knopp(饰贝克曼)的表演太出色了!现场的乐队很好地传递了情绪。舞台上镜子的运用,在我看来,释放了空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