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2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 > 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新闻报道

费舍尔率团献艺新年音乐会 曲目“重复性为零”

2011年11月16日08: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费舍尔
费舍尔


  每年的12月31日人民大会堂的北京新年音乐会,早已成为北京城市文化辞旧迎新最为重要的活动。2012北京新年音乐会已于昨天正式开票,令人期待的世界名团也随之揭晓。有着“五好乐团”美誉的来自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节日乐团将在乐团总监伊万·费舍尔的率领下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新年音乐会。

  据主办方北演公司介绍,布达佩斯节日乐团是由伊万·费舍尔于1983年创立的,“节日”二字正是由于创立之初正值布达佩斯策划一个春季艺术节而得来,这种节日般的激情也永远保留在了乐团的基因里。他们视音乐为生命的宗旨,把每一场演出都看作是一个快乐的节日。而指挥大师伊万·费舍尔与乐团的合作也堪称天衣无缝,乐团在2008年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嘉宾、著名乐评人刘雪枫介绍说,“这是一支世界顶级乐团中资历最浅的乐团,但艺术实力堪排世界第五。它还被评为最好的匈牙利乐团,最好的巴托克乐团,最好的德沃夏克乐团,最好的马勒乐团,最好的贝多芬乐团。在当今高度商业化的时代,乐团反商业化的追求,使其赢得了在艺术上的大丰收。”

  北京新年音乐会导演甲丁觉得,“北京新年音乐会其实是一个给人们一年一度为音乐而相聚的理由。”他也很得意乐团和指挥的高水平,“以往我们总是在擅长交响乐和擅长歌剧的指挥间感受到一些遗憾,但伊万·费舍尔不仅擅长交响乐,同样擅长指挥歌剧,现场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如何用指挥歌剧的节奏和表情同观众进行交流。”甲丁还透露,“此次的曲目与往届的重复性为零。”北京新年音乐会艺术总监张树荣介绍说,甲丁所说的“重复性为零”,不包括开场曲和返场曲。开场曲将一如既往地演奏中国名曲《红旗颂》,返场曲是现场惊喜,现在不能透露。音乐会上将演奏的是舒伯特的《魔竖琴》序曲、巴托克的匈牙利民歌即兴曲、柴可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罗西尼的歌剧《贼鹊》序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15号和21号、约瑟夫·施特劳斯的《天体乐声圆舞曲》、约翰·施特劳斯的《快乐火车波尔卡》和科达伊的《嘎兰塔舞曲》。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