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陵秘事》发布会 导演楼健揭“谜样金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15日13:43
后排左数第二位为楼健导演
后排左数第二位为楼健导演


  搜狐娱乐讯 昨天上午,由著名导演楼健执导的民国悬疑侦破大戏《金陵秘事》首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将于今晚20:41分强势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讲述了1948年钱权色错综交织的 “风雨金陵”,以秦海璐扮演的绝代名伶白燕燕之死拉开“潘多拉”魔盒,人性的各种阴暗复杂与阴谋从国民党苟延残喘的统治下接踵飞出。

  电视剧拍摄加入电影功底 好导演必须注重细节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被记者追问到拍摄感受时,楼健表示《金陵秘事》剧本中展现出来的调度很大,经常要用到一些电影的拍摄手法。需要展现许多细节,通过一系列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脚步,甚至是一个影子的铺垫,让观众能够观察、洞悉剧中人物的内心。

  用电影手法拍摄电视剧,这对楼健来说绝对不是难事,身为西安电影制片厂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员的楼健,早在2000年就凭借导演电影《父亲•爸爸》获得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在他的许多电视剧作品中,都可以感受到他深厚的电影功底,特别是细节的精准拿捏更是让许多观众惊叹不已。

  南京人拍家乡故事 楼健现原汁“金陵风情”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导演楼健对讲述自己家乡故事的《金陵秘事》更有另一深刻感受,并且希望能在这部作品中尽可能原汁原味地再现当年南京风貌。他在拍摄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参考许许多多当年南京城的图片,并且在摄影棚里和实景景地搭建了30处大景来提供拍摄,更是在一个个细节的地方都力求完美。对于楼健来说,他眼中的“金陵世界”很原汁原味。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