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俊杰与恩师绝交 林秋离欲收回《江南》等版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15日11:47
林俊杰与恩师林秋离(资料图)
林俊杰与恩师林秋离(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日前,有知情人向记者爆料称,小天王林俊杰与其恩师、著名音乐人林秋离关系近日降至冰点,不仅师徒断交,林秋离还将收回自己为林俊杰的多首经典歌曲的版权,若成真则意味着林俊杰今后再也不能唱自己的成名作《江南》。

  该知情者透露,此次“双林”闹翻的起因还是林俊杰背弃海蝶十年栽培、出走华纳唱片一事。据悉,在林俊杰续约与否的关键时期,林秋离时任海蝶音乐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海蝶方面虽极力做出各种让步,却仍然留不住林俊杰“想飞的心”。在林俊杰入主华纳之后,师徒两人其实已经有了隔阂,但林俊杰顾念旧情仍多次向恩师林秋离发出邀约,希望老师能继续为自己写歌。而林秋离面对昔日爱徒几次三番的邀歌,却因对之前出走之事仍有心结而置若罔闻,让林俊杰十分难堪,于是放出狠话要与老师绝交。作为老师的林秋离也不甘示弱,言辞激烈扬言要收回自己创作的《江南》《一千年以后》等多首林俊杰经典歌曲的版权,转而放在自己将要发行的为新徒弟准备的创作专辑中,师徒二人关系终于降至冰点。

  另外记者了解到,作为知名音乐人的林秋离,在二十几年的创作生涯曾中为300多名歌手写过歌,仅发表过的作品就有700多首,多为听众耳熟能详的热门歌曲,如黄莺莺的《哭砂》,张惠妹的《听海》《剪爱》,蔡琴的《爱断情伤》,林俊杰的《江南》《一千年以后》等,他还一手发掘和捧红了林俊杰、阿杜等多位歌坛红星,可谓德高望重。对于师徒绝交之事,记者昨日联系了林秋离经纪人陆瑶女士进行求证,对方只十分含混地表示,眼下林秋离与林俊杰对于《江南》等几首歌曲的版权的确有小的争执,但是否如外界所言如此严重,对方却拒绝透露更多详情。此外记者也试图联络林俊杰方面,但其相关宣传人员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