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48届金马奖首波颁奖人公布 舒淇阮经天携手颁奖

2011年11月15日11:12
来源:搜狐娱乐
阮经天舒淇携手颁奖
阮经天舒淇将携手颁奖

  第48届金马奖今日公布首波颁奖人名单,本届金马影展的焦点影人张艾嘉将与爱徒刘若英、李心洁一起出席典礼,三大影后首度同台颁奖,必定造成话题。而去年影帝阮经天将与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舒淇搭档,两位除了是影帝影后身份外,更是前后金马电影大使,俊男美女组合力挺金马势必引爆典礼高潮。

  集结唱作、表演、编剧、导演等资历于一身,张艾嘉可说是跨越世代最有才华的奇女子,丰富的影坛阅历与杰出成就,让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力邀她出任本届评审团主席,让今年评审阵容更形坚强。另外,金马影展也特别策划专题向她致敬,放映了七部代表作,11月17日还有一场由金马奖最佳编剧林奕华主持的「张艾嘉导演讲堂」,精彩可期。

  张艾嘉的影艺生涯,光芒璀璨。培养后起之秀的眼光,更是精准。刘若英第一部电影就是张艾嘉执导的《少女小渔》,初登银幕即获得亚太影后,日后还陆续赢得东京影展最佳女主角、金马奖评审团特别奖。李心洁也在2002年以《见鬼》于金马奖封后。两位女徒不让师父专美于前,除了影后加身,能演能唱,还分别出书、开画展,一样多才多艺。这次三人合体登台,堪称美事一桩,也和华语电影世代传承、理想绵延的精神,相得益彰。三位美丽、自信的倩影,也率先点亮11月26日金马奖颁奖典礼的星空。

  去年因早已排定的舞台剧演出而未能亲领最佳女配角的郝蕾,今年早早就把档期挪出,等着站上金马舞台。这次虽然是把手中奖座颁给别人,但她觉得还是弥补了一点缺憾,更期许自己未来大银幕再有精彩表现,下回亲手把金马奖给抱回家。而去年男配角得主吴朋奉,自得奖后戏约不断,年中更一举拿下台北电影节影帝,他很高兴可以和郝蕾搭配担任颁奖人,也有不少影迷表示很想看到他们两人未来一块在银幕上飙戏!去年影后吕丽萍则因拍戏关系不克前来。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