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南极大陆》收视不济 木村被批不及菜菜子敬业

2011年11月15日10:2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南极大陆》海报
《南极大陆》海报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TBS开局60周年的纪念之作《南极大陆》收视继续下滑的态势。首集取得了22.2%的佳绩,但是11月13日放送的第五回只有13.2%的收视,“这是观众放弃追剧的结果”有专家认为,该剧可能会跌破案10%的大关。

  《南极大陆》根据北村泰一撰写的《南极越冬队 计划的真实》改编,由木村领衔,集结了香川照之、堺雅人、绪形直人等当今最具号召力的实力派,扮演等待南极队员归来的女性角色的则是绫濑遥(在线看影视作品),就连最旬的童芦田爱菜也被邀来客串。

  《南极大陆》成为TBS历史性的“惨败剧”的可能性

  该剧首集22.2%的收视创造了今年(迄今)播放剧集中的单集第二的纪录,但从第二集开始,收视就很不妙:19.0%、16.9%、15.8%、13.2(关西地区)。“这也下滑得太快了吧?”,“没能感受到南极的寒冷,倒是剧集(收视)令人心寒”,“虽然是昭和年代的故事,但木村的演技还是依旧没太大长进”……网络上关于《南极大陆》的吐嘈铺天盖地。就连10月16日在TBS社内观看了首集,忍不住高呼“果然是木村(才能有如此好的收视)”的著名评论员肥留间正明“也应该会对木村失望”,他分析该剧收视下降的原因时指出:“1983年公开的电影版成为日本史上票房第二的佳作,原版的成就太高,让电视剧版难以超越。TARO和JIRO的物语非常有名,观众在看了第一集后,大概就能想象接下来的情节,也就使得《南极大陆》失去让大家追下去的魅力。而且难免会把木村和高仓健做比较”。

  不是想看“木村拓哉” 而是想领越冬队一员的身姿

  凡是木村主演的剧,不管是哪家电视台拍摄,均可得到许多厂家的赞助。《南极大陆》同样如此,“所有拍摄都以木村为重心,甚至日程也必须配合他的档期。因此,木村在剧中依然留着和昭和年代不相称的茶发,即便在南极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依然可以不被冻伤以帅气漂亮的登场”。

  肥留间称相比之下,《家政妇MITA》第五集有22.5%的收视“菜菜子为扮演这个冷血家政妇,不惜舍弃’美人女优‘的骄傲,素颜上阵,光是这点,木村就不及其敬业”,“《家政妇MITA》收视之所以可以渐入佳境,是因为观众被MITA本身的物语所吸引,同样,观众原本也是希望看到越冬队一员的身影,而不是木村如何显摆帅气,演绎个人英雄主义主义式的人性剧”。

  《南极大陆》如果收视跌破10%的话,不仅再度证明“木村神话”不复存在,TBS的颜面也很难保住。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南极大陆》“第一集有22.2%的收视,本身就证明了木村依然有号召力,收视下滑和剧本存在硬伤不无关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