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丁丁历险记》15日上映 配角小狗“白雪”最抢镜

2011年11月15日07: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15日,由斯皮尔伯格与彼得-杰克逊两位大导演联手打造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将以2D、3D和IMAX3D多个版本登陆中国大银幕。11月14日,片方在京举行了试映,除了媒体记者和院线代表,还有很多普通观众观看了影片。作为一部改编自漫画的电影,该片得到了不少原著粉丝的追捧,而其“动作捕捉+CG动画”的特效技术让丁丁等人物形象更加逼真,不过配角小狗“白雪”、活宝警探等角色凭借饱满的性格抢了丁丁不少风头。

  看点一:引领70、80后粉丝集体怀旧

  斯皮尔伯格于1984年买下了《丁丁历险记》的电影改编权,27年后的今天,他终于联手彼得-杰克逊将这部漫画搬上了大银幕。电影《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融合了原作《金钳螃蟹贩毒集团》、《独角兽的秘密》、《红色拉克姆的宝藏》三部作品,讲述了丁丁在警探朋友“杜邦”、“杜庞”的帮助下,与阿道克船长、小狗“白雪”探寻“独角兽号”秘密的故事。

  头上一撮毛,永远穿着灯笼裤,身边总有一只白色小狗围绕的记者丁丁,诞生于1929年,1980年正式引进中国,他带领读者一起在丛林中穿行,在河流中游泳,在沙漠中奔跑,在雪山上攀登……每一次他总能冲破黑暗,找到光明,这个无论遇到什么危险都能化险为夷的男孩应该是很多70、80后回忆中不可缺少的偶像。

  此次被搬上大银幕后,导演尊重原著,保留了丁丁的探险、不惧恶势力的精神。看过影片后,一位70后的男性观众告诉记者:“我很喜欢丁丁的故事,既幽默又有一种冒险色彩,我最佩服丁丁的就是他的勇敢和冒险精神,一直期待丁丁的故事能够搬上大银幕,没想到这次真的实现了,看过之后觉得电影拍得很好。”没有看过原著的观众则表示故事很吸引人,“我没有看过原著,但是这部电影故事性挺强的,结尾为下一部埋下伏笔,吸引我去看”,一位85后女观众告诉记者。

  看点二:动作捕捉技术让角色更逼真

  影片《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全部采用“动作捕捉+CG动画”的拍摄方式,人类角色的表情与动作都由真人演员来“表演”,成片中只会保留杰米-贝尔、西蒙-佩吉、丹尼尔-克雷格以及安迪-瑟金斯的表情,而他们本人无缘出现在影片中,观众看到的依然是漫画中的人物。对此,导演斯皮尔伯格曾解释称:“表演捕捉不但可以保留丁丁经典的漫画形象,此外结合最先进的动画特效,又能让他拥有像真人一样的喜怒哀乐,这对丁丁迷们来说,无疑是最尊重他们情感的选择。”

  当天参加试映的不少观众都是冲着这个新技术来的,“《阿凡达》后我还想看看好莱坞新的拍摄手法,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真没让我失望,动作戏挺精彩的”,一位观众如是说。至于人物形象到底如何,一位女性观众表示:“技术挺牛的,刚开始看到丁丁以为只是动画片,后来发现他也太逼真了!”

  看点三:配角小狗“白雪”成功抢镜

  “丁丁要是没有了"白雪"什么线索也找不到”,电影放映结束后,一位没有看过漫画版《丁丁历险记》的观众如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还表示:"白雪"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他很可爱。”其实,“白雪”是完全依靠CG动画制作出来的虚拟角色,是彼得-杰克逊的杰作。“白雪”在影片中帮助主人丁丁探险,与小猫打架打翻丁丁的模型船,灌醉阿道克船长,既忠诚又顽皮,这样一个性格饱满的角色试问有谁会不喜欢呢?

  除了时常卖萌的小狗“白雪”外,嗜酒如命的阿道克船长,憨态可掬的活宝警探“杜邦”和“杜庞”也为影片加入了不少笑料。

  观众评价:“特效和场景让人惊艳!”

  而已经有一部分媒体和观众提前观看到了影片,他们大多都对影片的特技和场景赞不绝口,以下是已经看过片的网友评论摘录:

  @生于五月十二日:《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的海战一看就是憋着劲超越《加勒比海盗》,看到的最搞笑评论是:斯皮尔伯格终于为当年的《虎克船长》雪耻 ......

  @外滩的果子李 :《丁丁历险记》说明,要做一个全球闻名的暗访调查记者,需要具备的条件是:除了好奇、聪明、勇敢,最重要的是:主编不用经常打电话来催稿;身手要敏捷,比如开车、开飞机,拿起说明书,就要能上手;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耐心说服你的线人;当然还要学会利用警察;最好还能养个聪明点的宠物狗之类的……

  @毕成功 :《丁丁历险记》真他妈好看!!!就算“叠在一起”、“女高音”这类桥段你能猜到,但还是得说剧本太扎实太完整!实质主角船长在各阶段清晰顺畅的转变过程,堪称教科书一般标准的三段式结构!另外,回忆打通那一幕的记忆现实交叉剪辑之完美,小雪的犬类动作之惟妙惟肖,令人惊叹!不愧是斯皮尔伯格~

  @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丁丁历险记》3D版!1,影片的3D技术已近超越了#阿凡达#,逼真感、色泽、亮度上的优秀程度让人惊叹不已。2,斯皮尔伯格与彼得杰克逊用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技术革新对好莱坞的明星制发出了警告。3,影片在剪辑和场景转换上将蒙太奇的技术运用到了完美之境。4,今夜,一场充满着闪耀灵感的复古旅程开始了。

  @流着红黑血:影片从丁丁在跳蚤市场花1磅买了个船的模型开始,谁知道那不是一艘简单的模型,背后藏着一个很大的秘密,两个家族的仇恨,故事情节很紧凑,丁丁依然是那个不平凡的记者,密室逃脱、开飞机、开摩托,最后终于帮助阿道夫船长解开了祖上留下的谜题。

  @Dreams-李浩:影片以3D形式呈现,效果一般,根本没有预期的期望值高;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特技效果,片中人物角色刻画的栩栩如生,一些细节上的东西也是处理的惟妙惟肖,情节的安排也是恰到好处的。

  @dgw88:斯皮尔伯格出手,果然非同凡响。先进的CG动画加上动作捕捉技术,呈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冒险世界,简直就是青年动画版的印第安纳琼斯,同时也勾起了我少年时许多美好的回忆。真的期待丁丁能继续拍下去,经典是可以被不断复制下去的。

  @双人鱼小瑞:风靡全球多年的《丁丁历险记》终于搬上大荧幕,斯皮尔伯格流畅的叙事手法,完美的场景切换和强大的摄影技巧,足以让这部动画电影显得不平常~船长回忆中的宏大画面与现实场景的交替还有抢夺三张羊皮纸这两段超级精彩!最后开放式结尾,让不过瘾的影迷勾起了对下一部的期盼~

  @毒舌影评:《丁丁历险记》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范围,还是大大的超越了。开场和片尾的音乐复古而悠扬,感觉带你回到漫画时代的《丁丁历险记》。明暗度﹑色泽﹑画面清晰度都把许多打着3D为噱头的3D电影远远的甩到后面,就连之前一直受褒奖的3D动画《功夫熊猫2》也不敌#丁丁#。技术和特效方面则席卷式的超越了3D神作《阿凡达》。斯皮尔伯格联手彼得.杰克逊运用最新3D拍摄技术及制作工艺将一部永世传诵的精典名著搬上了世界的大舞台。本片最出彩的就是3D效果了,如果你看2D那你就当是白看了,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节约那么一点钱而去选择观看2D版本。简单一句话:不管怎么招,是冲着导演﹑冲着名著﹑冲着3D还冲着特效,《丁丁历险记》都会让你真正的值回票价!特别推荐观看@IMAX 3D版本,特技效果更出彩!

  @芥末除皱:大量运动镜头,流畅而自然.追逐戏紧张刺激更搞笑,海战戏也颇具气势.夺宝奇兵4,加勒比海盗4你们不羞愧吗!!!

  @花生天天写稿:看了3D版的《丁丁历险记》,感觉就像看《福尔摩斯》和《小狗当家》的混合版。剧情永远也走不出“一环扣一环”的安排,丁丁永远都是个人英雄主义化险为夷永远不会中弹身亡,小狗永远都是最聪明的反应最快的永远能够救丁丁,恶人永远都是充满自信但最终永远都是没有好下场。所以,我看到中间睡了一觉。

  @EE同学:今天看了丁丁:制作的动画效果相当不错,比真人演绎还更有感觉;色彩和故事梗概保持了原著的风格,一贯严谨和忠实历史的作风全景的还原了那个年代;情节为了配合电影进行了适当改编,还算说的过去,感觉没有原著合理和那么强的解密性;整体赏心悦目,85分,值得一看

  @风太狠:诡谲而童趣的主题音乐开篇,预示丁丁的故事不会平平淡淡。丁丁在自由市场买到的航模,藏着阿道夫家族宝藏的秘密。坏人开始争夺航模,在经历一番争斗后,他唤醒阿道夫家族后人的斗志,破除诅咒并夺回宝藏。电影惊险刺激,充满幽默感,是部老少皆宜的佳片。

  @LORENZO:电影视效非常赞,特效一波波目不暇接,让人喘不过气来。童年的美好记忆跃然屏上。CG动画还原了很多当年漫画的感觉,情节上也老少咸宜,风格有些当年【夺宝奇兵】的感觉。开场好似【007】。船战堪比【加勒比海盗】。摩洛哥港口追逐超越【里约大冒险】。每一秒都觉得值回票价!

  @亵渎电影:前几天不是还在为安迪赛金斯的凯撒感动嘛,现在他饰演的阿道克船长依旧让人欲罢不能,萌指数几乎感超奶牛、与白雪齐肩了。这次震撼你的可能不再是动作捕捉技术,这次让全世界惊艳的是虚拟摄影机!斯氏擅长的商业历险题材加上彼得大帝的技术支持,【丁丁】的镜头感彻底绝逼了!★★★★

  @小斑:斯大叔用他的耐心和能力向天堂里的埃尔热证明了当年将版权给他确实明智的选择。独角兽篇和宝藏篇是整个系列中最受欢迎的,以前也未大屏幕化过。将船长的出场移到这里实在聪明!只不过作为丁丁迷,姐完全不能适应洋葱头的脸变成这样(还有抬头纹),还说一口英音~~~另外动作场面过多让人有点疲劳。

  @会说话的枕头:皮尔伯格流畅的叙事手法,完美的场景切换和强大的摄影技巧!后半段连着三个紧凑宏大的动作场面让人过足了瘾!船长回忆与现实场景的交替,摩纳哥抢夺三张羊皮纸这两段超级精彩!Williames大叔的神配乐又是听觉享受!雪白和船长作为配角好耀眼!

  @杨小牙:宣传做的有够大,多个high street橱窗的co-branding合作,oxford circus跨街横幅……总之是四处可见,钱也花了不少。最精彩之处在片头,其他全都一般般。情节、人物、设计、音乐……无一不平庸。3D的风潮真的可以吹散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