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秦海璐新戏《金陵秘事》 演民国戏说当今事

2011年11月15日08: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秦海璐剧照
秦海璐剧照

秦海璐剧照
秦海璐剧照

  “女明星被当成礼物送来送去”

  ■新快报记者 梁晓雯/文

  民国大戏《金陵秘事》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播发布会,制片人郑凯南、导演楼健、主演秦海璐、修宗迪、曹海军等一齐揭秘新剧。秦海璐接受采访时爆料剧中通货膨胀、货币流通等现象影射现实,而女明星“被当成礼物送来送去”也是娱乐圈的写照。该剧今晚起将登陆央视八套。

  回归梨园名角

  看淡金马奖

  《金陵秘事》本剧从神秘的“名伶之死”开始,一个心比天高、风情万种的女子,最后落得悲剧下场,牵扯出一桩又一桩惊天大案。扮演这位纠葛复杂的越剧名伶白燕燕的正是“金马影后”秦海璐。秦海璐之前在电影《秋喜》中扮演粤剧名伶惠红莲,本次越剧皇后白燕燕这个角色,再次展现了她的戏曲功底。秦海璐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打下了坚实的戏曲底子。采访中她透露自己这次要唱越剧,所以提前找来8段经典的越剧曲目来学习。“越剧的演唱很难,因为咬字不是普通话,我用心练习了很久。有戏曲功底很有帮助。”凭《钢的琴》再入围金马影后,秦海璐坦言女主角其实戏份不足,如果是竞争女配角可能更有把握,不过有提名就是鼓励,这样走红毯才更有力量。

  犀利剧情

  影射现实与娱乐圈

  《金陵秘事》聚焦1948年陷入权钱色交易的“风雨金陵”,展现国民政府高层之间的尔虞我诈、官商勾结、权术之争,王全有饰演的银行行长为了利益甚至将自己的情妇拱手送出,老戏骨修宗迪饰演的部长更阴险狡诈,与秦海璐还有“激情戏”上演。秦海璐袒露对这个角色的共鸣:“虽然我穿着上世纪30年代的服装,但剧里表现的事物都很有现实意义。比如权力和金钱的交易、明星人前风光人后凄凉的心酸无奈。其中经济的通货膨胀、高层的货币政策都有影射当下的现实生活。”秦海璐在剧中被“软禁”,游走于三个男人之间,她坦言其实明星很多时候完全不像表面那么光鲜,也有不好过的一面,也会有非常幼稚的想法,直言“这也是当下女名星被当成礼物送来送去的写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