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丁丁历险记》 > 新闻列表

斯皮尔伯格导演3D电影《丁丁历险记》登陆中国

2011年11月14日22:17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马海燕)全球拥有数亿粉丝的系列漫画《丁丁历险记》终于搬上了大银幕。由两位奥斯卡金奖得主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与彼得?杰克逊联手打造的3D巨制《丁丁历险记》,将于15日登陆国内各大影院。

  《丁丁》系列漫画由笔名为埃尔热的乔治?贺密一手编剧和绘图。丁丁这名大胆无畏的记者有着头发翘起的可爱尖头,拥有在任何危机境遇中永远捍卫正义的勇气,成为全世界年轻读者心目中英雄及许多艺术家的生动灵感来源。该系列漫画已被翻译成超过80种语言,销售超过3亿5千万册。

  电影版《丁丁历险记》选择系列漫画中极受欢迎的三册:《金爪之蟹》、《独角兽的秘密》及《红色拉克姆的宝藏》,把其中的故事串接成连贯情节呈现给观众。

  斯皮尔伯格曾执导过《大白鲨》、《侏罗纪公园》等好莱坞大片,杰克逊执导的《金刚》在全球票房超过5亿美金。这两位电影巨头因为同样喜爱埃尔热的历险逗趣故事而首度合作。斯皮尔伯格表示,丁丁吸引人的原因在于他坚持不懈地追求真实,虽然这样经常使他步上危机四伏的路途,并惹上重大麻烦,不过他总是能够找到方式解决,“从第一次读到这系列的书,我就知道我和丁丁结下不解之缘,我们注定要有某种合作。”

  为了突出影片的3D效果, 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采用了虚拟摄影机拍摄。不同于传统的摄影棚现场,动作捕捉过程由称为“大型动作捕捉舞台”的方式展开。也就是在干净空荡的白灰色舞台上,有多达100台摄影机架在天花板网格,能够360度全面捕捉并将数据输入3D空间。所有演员都穿着反射性的触点衣,摄影机会以每秒约60次的速率撷取,并转换为3D虚拟影片。另外还有8台高画质录像摄影机用来捕捉随意的表演,这些信息可作为动画师的参考依据,以确保演员在表演中传达的微笑、扮鬼脸、身体发抖等各种动作,以及如恐惧和友好等微妙情绪表现,都能够转变成数字创造的生动效果。

  此外,斯皮尔伯格和杰克逊还指引编剧运用一些概念式手法,如黑色电影、希区柯克悬疑片及特殊效果惊悚片的元素,来达到丰富影片商业元素的目的,提高影片的观赏性。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