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刑名师爷》亮"盛大模式" 吴奇隆霍建华秀变身

2011年11月14日19:49
来源:搜狐娱乐
吴奇隆、何琢言、霍建华
霍建华、何琢言、吴奇隆

吴奇隆
霍建华
吴奇隆
吴奇隆

  搜狐娱乐讯 2011(第十一届)四川电视节于11月13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闭幕。在本届电视节上亮相的中国首部“变身剧”《刑名师爷》由于运用了“盛大模式”,尚未播出已受到业内的极高关注。

  所谓“盛大模式”重点在于“同版权”概念。盛大集团旗下拥有盛大文学、盛大游戏、盛大音乐、盛世骄阳、酷六等多条业务线,涵盖了从内容到平台再到版权最后至衍生产品的完整业务链条。华影盛视目前正在做这样的探索,采取 “从盛大文学—影视—音乐—其他衍生产品”的“同版权全制造”的运营模式。《刑名师爷》正是在探索“盛大模式”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将起点中文网上的热门小说改编成符合观众需求的影视剧作品,并由盛大旗下的“种子音乐”负责音乐部分的制作,利用盛世骄阳在版权运作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酷六”成熟的推广平台完成“同版权全制造的运营”,最终衍生至同名游戏、无线客户端微应用等领域。

  变身剧《刑名师爷》改编自盛大起点同名网络人气小说,主要讲述了吴奇隆、霍建华饰演的两位明朝师爷联手破案的故事。在发布会上,主演吴奇隆、霍建华、何琢言携制片方分别以四川特色的川剧变脸现身,不仅让在场嘉宾和媒体为之一惊,更令其粉丝尖叫不已,在媒体现场提问环节,主创更是曝料幕后拍摄花絮,成为本届四川电视节人气最旺的剧作之一。此次《刑》剧不仅作为中国首部“变身剧”而参展,还负载着“同版权全制造”新模式的探讨与推广。

  据了解,变脸本身便是一种源自于川剧的艺术,最吸引人的地方,便在于可以在极短时间内不断变化出多款脸谱,甚至可以在一刹那的变化中传达出演员内心的起伏变化,使得这门艺术成了享誉国内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刑名师爷》作为国产的首部变身剧,实际上与变脸艺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从现场两位男主角吴奇隆与霍建华的与变脸演员的成功互动来看,两位演员对于如何的“变”显然已经得心应手,这也让观众更加的期待这部变身剧——《刑名师爷》。制作方表示,希望通过对《刑》剧的制作运营,以达到对“变身剧”这种新剧种发展运营模式的阐释。

  《刑》剧由盛大集团旗下影视公司华影盛视投资制作,制片方不仅拥有从网络小说到影视制作的版权开发,而且将致力于打造后期音乐,粉丝图文集及网络游戏等衍生产品,打通娱乐产业链,以此将实现盛大集团“从文学到影视,再到音乐和其他衍生产品”的“同版权全制造”的计划,而此种“同版权全制造”运营模式已成为内地电视剧制作和营销领域的新标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