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长期受抑郁症困扰 尚于博自杀身亡

2011年11月14日16:36
来源:天天新报
 尚于博(资料图)


  昨天,网友惊爆正在安徽卫视热播的《娘家3》男主角尚于博日前跳楼自杀,随后其生前好友加娟也在微博里证实了这个消息。尚于博主演的另一部剧集《瑶山剿匪记》近期正在荧屏热播,因此众多好友对其突然死亡表示震惊。记者从其经纪人处了解到,尚于博是因为抑郁症于10月25日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之所以昨天才被曝光,是因为其家人想瞒着他80多岁的老奶奶。

  因抑郁症自杀

  好友大感意外微博签名档:生活太美好

  《娘家的故事3》和《瑶山剿匪记》两部剧都在热播,尚于博怎会在这个时候选择自杀?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表示震惊,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随后其经纪人发出通告,声明尚于博因为罹患抑郁症多年已于今年10月25日离开了人世。不过奇怪的是,10月28日,尚于博微博还发出一张其穿红色登山服站在雪山前的照片。记者从其好友处得知,尚于博有位80多岁的奶奶,每天都在家追看《娘家的故事3》,“他的家人想瞒着奶奶,实在不忍心让她知道孙子已不在了。”对于这个年轻生命的逝去,众多网友与影迷表示深深的惋惜。

  好友大感意外

  尚于博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10月11日为《娘家的故事3》宣传,剧组工作人员表示,现场表现没有感到任何异样,以致剧组宣传至今对消息半信半疑。安徽卫视宣传统筹宋玮也表示震惊;“我也是最近听别人说,才知他已经患了3年的抑郁症,平时没感到他有明显症状。”而不少其生前好友也大感意外,加娟在微博上写道:“我多想这是误传,多想是他和大家开的一个玩笑,生命可贵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轻易放弃……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都好。”《杜拉拉升职记》制作方宣传负责人回忆称,尚于博是个很阳光的人,听到其自杀消息非常震惊。而与尚于博合作过的王珞丹也表示,感觉尚于博是一个工作很努力、很认真的人,并没有察觉他有抑郁症。

  微博签名档:生活太美好

  尚于博1983年出生,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他近两年主演的《娘家的故事3》和《瑶山剿匪记》日前热播时口碑都不错。可以说,尚于博的演艺事业正处于迅速上升阶段。其身边朋友对他的评价是性格温和,属于沉默内敛型,但和朋友在一起很开朗,很爱笑。而他微博个人签名一栏赫然写着:“生活太美好!”但实际上尚于博已经被抑郁症困扰多年,其身边好友告诉记者,尚于博这几年一直在看心理医生,其抑郁症病情时好时坏,近期病情加重,深受病痛折磨,“他的辞世对他自己是一种解脱,但对亲人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同时也给广大影迷和网络粉丝带来了深深地遗憾。”

  记者调查

  心理专家提醒:

  年轻艺人更应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又是一个被抑郁症带走的年轻生命!据悉,全球14%至15%的人随时受到抑郁症的影响。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徐勇告诉记者,目前成人抑郁症的发病率在7%左右,而这一数据在艺人当中要更高,“艺人的生活不规律,压力比一般人大,这些压力可以是来自各方面的,包括生活在聚光灯下、私生活被曝光的压力。”徐勇透露,一个人患上抑郁症后的行为与其之前的性格没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一个性格阳光开朗的人也有可能患上抑郁症,“这些人一般不愿意向外界暴露自己有抑郁症倾向,怕受到歧视,因此外界要向这些人伸出援手是比较困难的,关键还得靠他们自我审查。如果发现自己情绪持续低落超过两周以上,就应该引起警惕,尽早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