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四川电视节 > 新闻列表

央视纪录频道牵手国际知名纪录片制作机构

2011年11月14日15:39

  11月12日上午,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和国际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在这里举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英国广播公司(环球)、英国独立电视台环球娱乐公司成为央视纪录频道的国际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央视纪录频道的对外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作为世界专业纪录片媒体,国家地理频道很高兴能够与中国国内最大的、最专业的纪录片频道结成合作伙伴。”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亚洲及福克斯国际频道(亚洲)首席运营总裁简树贤在致辞中说,国家地理频道与中央电视台一直有着很深的缘分,双方早在2002年就合作过埃及金字塔探密的现场直播,其后至今的几年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纪录频道自今年年初开播以来,以其高品质和精良的制作水准,一直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喜欢和关注,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收视率。同时,在海外落地的纪录频道英文版也架起了一座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通过这个频道,我们了解到了一个更为真实、更为丰富、更为精彩的中国。我本人在香港就经常收看纪录频道的英文版。”简树贤表示,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一步深层合作,一定会实现完美双赢。

  很多观众对纪录片《美丽中国》印象深刻,而这部作品正是中央电视台与英国广播公司(环球)联合摄制的,目前已经在世界160个地区发行播出。英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杨秀萍说,《美丽中国》是双方努力合作的成果,“除此之外,更令人期待的是,我们将有机会合拍更多的具有轰动效应的电视节目。”杨秀萍表示。

  英国独立电视台环球娱乐高级副总裁杜伽诺则称赞央视纪录频道“见证了最快的收视率增长以及最高的公众口碑”,对于英国独立电视台环球娱乐公司与央视纪录频道的合作,他认为前景广阔,希望能够一起找到合适的中国纪录片,把它们介绍给世界。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英国广播公司(环球)、英国独立电视台环球娱乐公司均为国际一流的纪录片制作和播出机构,推出过众多优秀纪录片作品,在世界纪录片界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