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评论

联评《白鹿原》:从小说到电影最成功案例

2011年11月14日14:39
来源:搜狐娱乐
白鹿原
白鹿原

  由王全安执导,张丰毅、段奕宏、张雨绮等主演,耗资一亿的民族史诗电影《白鹿原》近来备受期待。这部作品酝酿了6年,好本子和好导演如今都在执着和沉静中等待面世。

  虽然电影《白鹿原》迟迟未公布上映日期,审查进度也已达半年之久,但是目前已有近百位中国各界文化知识精英观看了影片3个半小时初剪版。其中原著作者陈忠实、作家协会主席铁凝、音乐协会主席赵季平都称电影《白鹿原》是建国以来电影界难得的大作品。而李银河、崔永元、王小丫等社会名人也对影片超高品质达成一致共识。继文学界、电影界的名人热评《白鹿原》后,中国摇滚之父崔健、文化名人洪晃和音乐家刘索拉也表达了对初剪版《白鹿原》的个人看法。

白鹿原村民合影
白鹿原村民合影

  关于电影品质

  崔健:电影《白鹿原》已经超越了很多东西,它自然的生命力已经很旺盛了。我觉得导演王全安在编剧时就一直在修炼,即能保持锐度又能让我们的环境包括电影局能够接受,我觉得他已经做的非常好非常好了,可以说没有想到。

  洪晃:片子还没有剪定,音乐还没有,但是已经很好看。我今天超级困,有时差,居然聚精会神地看了三个多钟头没有音乐的电影,一点瞌睡都没有。我觉得挺好看的。 真的是好看的电影,故事讲的特好,我觉得是小说改编电影里最成功的案例。

  刘索拉:这是少有的我看到的国内关于这样题材的电影这么成熟。我就是觉得非常好,这么长的时间能够让我这么盯着看,我看电影是挺苛刻的,长期以来看国内这类的电影,你就会突然看着看着就起鸡皮疙瘩,而电影《白鹿原》三个多小时,居然就看了下来,而且我还一直替导演想,如果要剪的话,剪哪个镜头都挺可惜的。

王全安工作照
王全安工作照

  关于电影元素

  崔健:我自己看的话觉得不要音乐也可以,不要音乐已经够了。除非为了商业,如果要加,就要加的特别好特别准确。长镜头运用的好,每一个镜头像一个独幕戏,这个电影把要讲的故事都已经讲完了。

  刘索拉:所有的大场面和艺术性的场面,做的特别有分寸,没有突然地要抒发什么。过去的导演还有经常要抒发一下,让我们看到不忍看了,就是抒发的过头了,在这部电影中场面得到了特别好的控制。

田小娥
田小娥

  关于演员表演

  崔健:演员把握的也都好,女演员张雨绮特别好,真是一种震撼。

  洪晃:演员表演都挺好的,里面没有让你觉得特别不舒服的地方。中国有的电影就是演员勉强的话,会让你觉得这个角色能不能给切没了就没了算了,这电影里面没有这样的角色。而且我觉得导演夫人表现得非常非常好,实际上好的让我大吃一惊。

  刘索拉:当然就是这个女孩,张雨绮演的是特别给人印象深的。 她有很多脸部的很细腻的表情,你能看出一个女人从很单纯的很不幸的角色,到最后她另外的一面,她放荡的一面她悲剧的一面,包括她对爱情很忠实的一面。不管她忠实的是哪个人,可能她跟谁在一起她就忠实谁,她表现得好,她有小表情,她不是像有些这样题材里女主角会表现得过了。这个角色是非常不好演的,也是特别容易过,特别容易看不下去,她真的是演的很合适,给我印象很深。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