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梦想合唱团》央视再战泛娱乐 效果到底行不行

2011年11月14日09:59
来源:搜狐娱乐

  【沿革篇】谁说央视不娱乐?多元尝试也欢快

  谁说央视只有严肃的新闻?谁说央视除了电视剧之外唯一让人轻松的就是各种晚会?其实,央视在血脉中还是拥有着一颗娱乐大众的灵魂。历年来获得成功的、备受广大观众追捧的泛娱乐节目其实有很多,难道我们都不记得了吗?没关系,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央视那些叫人印象深刻的泛娱乐节目:

  ①【正大综艺】奇妙世界带你看,明星答题排排坐

  说道央视的泛娱乐节目,恐怕对于80后一代来说,历史最悠久、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正大综艺》了,这一档节目中集旅游观光、人文知识普及、游戏互动于一身,明星们整整齐齐的做成一排回答问题的画面,还有节目中旅行观光VCR里那句经典的“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已经成为了大家心中永恒的记忆。直到现在,那首“爱是love……”的曲调一想起来,就有好多美好的记忆扑啦啦的飞了出来。而这档节目也让当年的杨澜成为了国民偶像,塑造出了大家记忆中最经典的“知性女子”的形象。

  ②【艺术人生】钢琴一起就煽情,不流眼泪不成功

  著名的《艺术人生》虽然主体属于访谈性质的谈话节目,但是在广大观众心里,这仍然是一个带有娱乐性质的节目。因为受邀的嘉宾,大多数以演艺界人士为主,并时常会有嘉宾的才艺秀,虽然后期节目陷入了某种模式化的套路中,特别是还在央视的晚会节目中自嘲为“放老照片、猛煽情、钢琴起了泪不停”,但是带给观众们那些温馨感人的记忆还是有很多的,《红楼梦》剧组重新聚首等节目策划,更是在社会上掀起过一轮轮热议话题,看似严肃的主题,也可以用略显轻松娱乐的方式来呈现,这一点,《艺术人生》做到了。

  ③【非常6+1】寻常百姓等舞台,翘首企盼砸金蛋

  一提起《非常6+1》,就必然能联想起主持人李咏标志性的“兰花指”。在节目最巅峰的时期,每期节目都有三位平民选手上台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这也是央视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平民草根才艺真人秀”节目之一。而标志性的“砸金蛋”环节,也是一直被人津津乐道,成了后来许多节目竞相模仿的环节,更成了相声小品中调侃的段子,为大家贡献了不少娱乐素材。

  ④【梦想中国】平民变身偶像,音乐成就梦想

  说道《非常6+1》,不能不提到的同样还有《梦想中国》。《梦想中国》本是《非常6+1》的年度特别版,旨是为中国百姓打造一档自己的平民选秀节目,推出自己的平民偶像,活动采用时尚手段营造“梦想”概念、打造“中国偶像”,让普通人登上梦想舞台,成就普通人的明星梦。《梦想中国》口号为“音乐成就梦想”,并且在过程中一直坚持着“非商业”路线。虽然节目影响力并未如前面提及的三档节目般深入人心,却是央视有史以来最盛大、最亲民的一场娱乐狂欢。

  ⑤【星光大道】有了才艺就敢来,国民偶像制造机

  《星光大道》一改在此之前娱乐节目以明星表演为主的局面,本着“百姓自娱自乐”的宗旨,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力求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的舞台。栏目以唱歌为主,广泛吸纳多种表演形式,如果参加者可以经受住从周冠军到月冠军的晋级过程,并最终跻身年末全国总决赛,成为新的“国民偶像”也就不再是梦想了。从阿宝、凤凰传奇、李玉刚到旭日阳刚,这些从草根晋升为明星,并保持着民族风、独特性,为乐坛贡献了不少新生力量。而主持人毕福剑本人,也成为了一个新的娱乐标志性人物,许多人民群众也开始哭喊起来——“我们十分想见毕姥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