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9届金球奖 > 第69届金球奖新闻

74岁摩根-弗里曼 获第69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2011年11月14日09:58
来源:搜狐娱乐
Morgan Freeman
Morgan Freeman

  搜狐娱乐讯 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的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今日宣布,第69届金球奖(The 69th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的塞西尔-地密尔(Cecil B. DeMille Award)奖,将授予著名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弗里曼将在明年1月15日的颁奖典礼上,领取这一象征着终身成就奖的殊荣。该奖项专门授予那些为电影做出突出贡献的影人,阿尔-帕西诺、芭芭拉-史翠珊等,都在往年获得过这一奖项,这一奖项由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塞西尔-地密尔命名。最近两届,该奖得主分别是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和男演员罗伯特-德尼罗。

  74岁的摩根-弗里曼,是好莱坞艺术生命力最强的男演员之一,曾获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1987年的《花街传奇》(Street Smart)、1989年的《光荣》(Glory)、1992年的《不可饶恕》(Unforgiven)、1994年的《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以及2004年的《百万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百万宝贝》让他摘取了当届的最佳男配角奖。弗里曼也曾获得5次金球奖提名,并于1989年因在《为黛茜小姐开车》(Driving Miss Daisy)成功扮演白人老太的司机,而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桂冠。最近,弗里曼参演的剧情片《海豚的故事》,取得了可观的票房和良好的口碑。

  第6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1月15日在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

  附:近年塞西尔-地密尔获奖人名单

  1999年:杰克-尼科尔森(演员)

  2000年:芭芭拉-史翠珊(演员、导演)

  2001年:阿尔-帕西诺(演员)

  2002年:哈里森-福特(演员)

  2003年:吉恩-哈克曼(演员)

  2004年:迈克尔-道格拉斯*(演员、制片人)

  2005年:罗宾-威廉姆斯(演员)

  2006年:安东尼-霍普金斯(演员、导演)

  2007年:沃伦-比蒂(演员、导演、制片人)

  2009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制片人、编剧)

  2010年:马丁-斯科塞斯(导演、制片人、编剧)

  2011年:罗伯特-德尼罗(演员、导演、制片人)

  文/耷子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