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凯文-斯派西演莎翁戏剧 秀出不一样的“理查”

2011年11月12日08:58
来源:北青网
“见面会”只拍照不说话 戒烟戒酒健身按摩
“见面会”只拍照不说话 戒烟戒酒健身按摩

  千呼万唤的莎士比亚名剧《理查三世》,昨晚在万众期待中登上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当身穿制服、左腿由支架支撑、驼背拄拐的凯文·斯派西登上舞台,全场顿时被他强大的气场所震慑。神秘莫测的面孔让人心惊胆寒,3小时15分钟的演出更是让观众在新的舞台意象中对莎翁戏剧有了新的解读。

  一阵急促的鼓声过后,跛脚拄拐的凯文·斯派西端坐舞台中央,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中气十足的台词不负观众对奥斯卡影帝的期待。多段独白将角色残缺躯体下的扭曲灵魂展露无遗。特别是理查在向被自己杀害了母亲和夫君的安妮夫人求爱的一段戏,两位演员爱恨交加的唇齿交锋堪称对手戏的典范。除凯文·斯派西的表演,鬼才导演萨姆·门德斯对于全剧的删减可谓精到,既保留了精华段落,又让三个多小时的演出不觉拖沓冗长。由18扇门组成的简洁舞台兼具功能性与时下流行的审美品格,光与影的映射也足见跨界导演的多维思路。

  昨天中午,团方在舞台上举行了例行记者见面会,不过整个过程简单至极:行政总监介绍每位演员之后,所有人摆出合影姿态供摄影记者拍照,见面会就此结束,前后不超过5分钟。其间,身穿红色裤子、系着红色领带的凯文·斯派西并不抢眼,不仅同其他演员并排站立,也无更多特别的介绍,只是合影时率先蹲下,且在结束时鼓掌以示感谢,但却没有发表只言片语。或许他想说的,都留在了舞台上的角色中。不过,两位剧中女演员却谈及了自己与凯文合作的感受,“他在台上很有魅力,能量无穷、热情四射,但平时又像个小孩,很爱逗笑,让大家开心。”另外,据她们透露,老维克剧院每年都会推出大师班课程,就是由凯文携剧团演员及编剧在24小时内完成一出小剧,从创意到编剧以及排演的全过程,目的是推广戏剧,同时为剧院筹集基金。

  作为美国布鲁克林音乐学院、英国老维克剧院以及尼尔大街公司联合推出的“横贯计划”的谢幕大戏,这台集结了英美两国戏剧精英的大手笔作品,其实是为奥斯卡影帝凯文·斯派西量身定做的。虽然此前他曾经在一部名为《寻找理查三世》的纪录片中出演过一个小角色,但出演“理查”还是首次。这出首演于今夏的作品迄今已演出超过百场,有时一天就要演出两场,而凯文保持状态的秘诀就是戒烟、戒酒、健身加按摩。

  摄影/高尚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