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马伊琍获封三道杠女友 和文章不靠私生活博版面

2011年11月12日13: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马伊琍
马伊琍

  正在热播的《双城生活》,让马伊琍再次成为荧屏热点,也有网友将其封为“三道杠女友”,认为她这样知性、独立的女人才是都市男人最理想的另一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马伊琍对这个称号显然十分受落,直言生活中的自己一直都是独立而自我。谈及与文章的婚姻,马伊琍则表示,很多新闻都是凭空捏造而出,她也不太愿意多谈,“我不太喜欢说太多家里的事,我和文章都不是靠私生活博新闻的人。”

  “三道杠”女友

  “我本人比角色更符合标准”

  广州日报:《双城生活》播出后反响不错,不少网友封你为“三道杠女友”,你认可吗?

  马伊琍:这是对我的赞赏啊,我当然没意见(笑)。和角色相比,我本人更“三道杠”一些。其实,我本人的个性更强一些,这个称号可以说是对我近几年所有角色的总结吧。

  广州日报:你饰演的角色个性都很强,是跟你自己的性格有关吗?

  马伊琍:可能是吧,我很少演那种小女人的角色,也不是刻意排斥,而是自己比较喜欢这样的人物,而且我演的作品里现代戏比较多。

  广州日报:你觉得《双城生活》中的郝京妮,会是《奋斗》之后的又一个代表角色吗?

  马伊琍:这个我说了不算,得观众来说。别看我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但这个北京姑娘跟我挺像的,其实现在城市跟性格已没有太大关系。

  广州日报:你是怎么理解这个标准的?

  马伊琍:我从小到大就是老师的宠儿,非常听话。高中后两年因为在外面参加演出,我都没怎么上课,老师也特别理解我,甚至班上传出我早恋,老师还为我说话,说你们都不要说马伊琍了,班上这些男同学她都看不上的,哈哈。

  在家当好妈

  “我是妈妈,应该多操心”

  广州日报:你一直都这么独立的吗?

  马伊琍:对,很小的时候我就自己赚钱了,读高中的时候,在外面当伴舞,我记得收到的第一笔钱是180元,那时候觉得已经很多了,我爸妈特别在意培养我的金钱观,让我知道赚钱很辛苦。我觉得自己还挺有主意的,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广州日报:是因为这样,所以大家才叫你“马司令”吗?

  马伊琍:应该不是吧,哈哈,这个外号最早是景岗山叫起来的,我觉得听起来很亲切啊。就像以前我拍戏,他们叫我小马哥,然后导演把小字去掉,直接喊“马哥”。人家说她是女的,为什么你们喊她马哥?应该喊伊琍姐或者马小姐,但是我觉得没关系。

  广州日报:你之前说文章“很听话”,是不是他在家里都听你的意见?

  马伊琍:那是玩笑话,为了节目效果才说的,而且说一个男人听话,其实只是表达一种很亲昵的感觉。我们两个其实没有谁听谁的,就是互相尊重。不管是事业上还是家里,两个人有事都是互相商量,互相听话吧。

  广州日报:你和文章都是巨蟹座,家里谁操的心多一些?

  马伊琍:毕竟我是妈妈嘛,应该多照顾家庭,多操心,是应该的。现在文章的事业发展得不错,如果要取舍的话,应该是我留在家里的时间多一些。

  事业没瓶颈

  “接一部琼瑶戏就搭上了顺风车”

  广州日报:你出道以来遇过瓶颈吗?

  马伊琍:真的从来没遇到过瓶颈状态。从1993年的第一部戏开始,我一直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没有一夜暴红的感觉,心态也平淡很多,我也从没期望将来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步,对我来说,表演就是演好一个又一个的角色,没有什么瓶颈可言。

  广州日报:出道已近18年,你觉得对你来说比较重要的代表作有哪些?

  马伊琍:《还珠格格》续集和《江北好人》都是。那时候,接一个琼瑶戏就相当于搭上了顺风车,我也没考虑太多,只知道这部戏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机会,一定要演好,证明自己。

  事实也的确如此,那部戏后我的人生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演之前没想过火不火的事,演完之后的确是火了,走到哪里都有人认识我。

  广州日报:《江北好人》里你素颜出镜,很少有女演员有这个勇气。

  马伊琍:当时我就是想演一部不化妆的戏,我觉得演员一化妆就有负担,很难呈现真实的表演状态。

  也曾向“钱”看

  “但后来发现很痛苦,进剧组就哭了”

  广州日报:你也有图片酬的时候?

  马伊琍:我也有过一次纯赚钱的,但后来我发现很痛苦。当你进组发现这是烂组的时候,真的是欲哭无泪。当时到剧组第一天我就大哭,想走但是没辙,人家已经开机了。拍的时候什么都要你操心,整个剧组乱到极点。那次之后,我发誓不再为钱拍戏,因为如果你几十天都是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你会变得特别萎靡,而且发现自己不会演戏了。现在我接戏只图戏本身,工作过程一定要快乐,这是最重要的。

  广州日报:你现在拍戏的频率降低了,想花更多的时间陪孩子吗?

  马伊琍:不是,我拍戏的数量一直都不多啊,没有固定的频率。以前是一年三部戏,现在更少了。我没有规划的,一般一部戏拍完一定要休息一到两个月,才能再拍。我也曾经尝试过同时拍好几部,但后来发现我做不到,我没办法一心二用。

  懒理花边新闻

  “很多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

  广州日报:最近关于你和文章的新闻很多,比如文章自爆曾因失恋跳楼,你知道这事吗?

  马伊琍:他不会真去跳楼的(笑),只是描述当时紧张的心情。还有人说文章现在片酬多高多高,都是子虚乌有的事,对于一个好演员来说,很在乎这个(片酬)就太可笑了。

  广州日报:你们结婚以来一直被各种传言困扰,总是要作出回应,会不耐烦吗?

  马伊琍:习惯了,关于我们的很多新闻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比如之前有媒体说我不愿意文章被称为“中国第一小男人”,事实上我对这个称号没有什么看法。很多媒体都是看图说话,所以我在接受采访时不太喜欢说太多家里的事,因为我和文章都不是靠私生活博新闻版面的人。过日子是自己的事,我对这些新闻的态度就是一笑了之。

  广州日报:现在爱马已经上了幼儿园,处理家庭琐事方面你也很有经验吧?

  马伊琍:算不上经验吧,不过沟通的确是最重要的。

  广州日报:你们两个都这么忙,会担心孩子缺乏父母的爱吗?

  马伊琍:不会啊,基本上只要我在北京,晚上都是我带孩子睡,一天差不多跟她在一起的时间有12个小时。从爱马出生到现在,我离开她最长的时间是一周。现在我在外地拍戏,有时候也会带上爱马,到处跑的女孩子不会太娇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