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尚于博荧屏内外画满才华 镜头里绘梦光影

2011年11月12日12:42
来源:搜狐娱乐
尚于博《娘家的故事3》剧照
尚于博《娘家的故事3》剧照

尚于博近照
尚于博近照

尚于博生活照
尚于博生活照


  文/鱼为

  尚于博主演的《瑶山大剿匪》与《娘家的故事3》荧屏相遇,一边是的骁勇善战烽火疾行的“莫三甲”,一边是捉襟见肘受制于女人的“沈建宏”,两个不同题材的作品,两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尚于博置身剧中,光影绘梦,像个涂鸦的少年,不动声色,却在屏幕里画满自己的才华与态度。

  对于在广东省高考中可以考出760多分成绩的人来说,这个世界上,他一定可以比其他人看到更多事情的答案,这份才智让他在现实中有了更为清醒的敏感,又因为这样一份敏感,让他在戏中,对角色的揣摩与演绎多了一份信手拈来的熟稔与不同。观众可以否定故事的真实性,但一定会给予他的表演以认同。

  曾经,他是《周璇》中与周旋共同演绎“马路天使”的电影明星赵丹,是《海峡往事》中身世成迷错综复杂的雄一,是《杜拉拉升职记》中杜拉拉的前男友李鸿明,是《暗恋桃花源》中一生为情所困的江滨,是《你在红楼,我在西游》中互换身份的贾宝玉与唐僧,是《野草莓》中的试枪员祝福忠,是娄烨导演的新片《花》中的特工……他仿佛随时都能跳到角色的视角,观察着身边的世界和形形色色的人,每一次对角色的诠释,好像一次内心独白,向观众娓娓道来,也在给自己一个交代。

  尚于博甚少会歇斯底里的带着剧中的角色咆哮嘶吼,也绝不会沉闷木讷,让角色淹没在剧情之中,在《娘家的故事》三部曲中,尚于博与“沈建宏”240集的分秒相处,让角色和观众产生了最大化的互动,他在不同的女人间为难自己,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背面;而在《瑶山大剿匪》中,他则用狂野不羁的无畏与察言观色的才智,带领外号“穿山甲”的英雄完成了一个时代的战争。他的清醒让他可以随时为角色找到宣泄的出口,而敏感,让他也感受来自剧中人物的乐与痛。他们都是极富表达欲望的人,也是在镜头中被涂鸦的出色“作品”,尽管对于这些作品的完成,未必一如想象中那样满分,但无可否认,尚于博在表演的一路走来中,保持了最大程度的单纯。

  他的单纯还表现在他的现实生活中,他是个会给下属开车门递茶水的人,在他眼里,每个人都是应该被他照顾和呵护的对象,他也是个会为了朋友敢于放弃一切的人,在这个眼放贼光满脑子欲望的圈儿里,他的单纯是最高的成本,但无论怎样的损失,这些都无法令他对自己改变一分,他在生活中的安静与镜头里的肆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镜头里,他是肆意挥洒色彩的涂鸦者,为一切的夸张和离奇的剧情找归宿,在镜头外,他是孤独的王子,心里开满了透明的花。

  他没有成名的欲望,只是贪恋扮演角色的戏份,他渴望让一个自己去体验世界,而让另一个自己,静静的观望,然后,转身。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