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金马奖首批颁奖嘉宾出炉 张艾嘉与李心洁同台

2011年11月12日08:2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高嘉阳
张艾嘉



  张艾嘉、李心洁、阮经天、舒淇……今年金马奖颁奖嘉宾的名单极具看头,众多影帝影后前来捧场造势。

  筹备多时的第48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即将开锣,继宣布由曾志伟(微博) 、曾宝仪父女搭档担当主持人后,昨日,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主办方正式对外公布首批颁奖嘉宾名单。其中,张艾嘉与爱徒李心洁一同出席颁奖典礼成为名单中一大亮点。

  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26日在台湾新竹市文化局演艺厅举行。

  与爱徒同台颁奖 张艾嘉备受重视

  张艾嘉与刘若英、李心洁师徒三人都与金马奖缘分匪浅。张艾嘉可以说是金马奖的常客,除了多次入围外,她曾凭借《我的爷爷》和《最爱》成为两届金马奖影后。

  2002年,张艾嘉女弟子李心洁也因在《见鬼》中的精彩表现斩获金马奖影后桂冠。三位影后将在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实现首次同台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为向在电影表演、导演领域均取得成就的张艾嘉致敬,本届金马影展执委会主席侯孝贤还力邀她出任本届金马奖评委团主席,并为她举办张艾嘉电影展映,将在金马影展期间放映她的7部代表作。11月17日,还有一场由金马奖最佳编剧林奕华主持的“张艾嘉导演讲堂”,十分令人期待。

  阮经天、舒淇搭档 郝蕾提前排档期

  去年获得金马奖影帝的阮经天与今年获得影后提名的舒淇将搭档颁奖,这两人不但是颁奖嘉宾,还都曾担任过金马电影大使,为金马奖的宣传出力。

  值得一提的是,舒淇凭借在《不再让你孤单》中的精彩表现得奖呼声较高,但是在谈及夺奖把握时,她却颇为谦虚地表示,“其实我觉得我已经拿到了,入围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肯定,对手其实都非常地猛烈。”

  此外,去年因忙于舞台剧演出,而未能亲自到场领取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的郝蕾,今年提前安排档期,为获奖电影人颁奖。这次虽然是把手中的奖项颁给别人,但她坦言还是弥补了一点缺憾。希望自己未来会在大银幕上有精彩表现,能够亲手把金马奖搬回家。而她的颁奖搭档则是去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得主吴朋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