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42则电视违法广告 斯琴高娃“现身说法”被点名

2011年11月11日19:39
来源:北京晚报
42则电视违法广告 斯琴高娃“现身说法”被点名
42则电视违法广告 斯琴高娃“现身说法”被点名


  北京晚报讯(记者杨滨)多次曝光荧屏违法广告的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今天发布第11次行业通告,曝光42则涉嫌违法违规的电视购物广告,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因在违规广告中“现身说法”被点名。

  这些涉嫌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具有两个特点:一是播出均在电视剧每集最高潮的结尾前,有的甚至在电视剧中插播;二是多数地方台多年来已经拥有独立的“广告频道”,收益好的广告在几个频道轮番轰炸,长短结合,滚动播出,甚至贴上假台标,欺骗观众。

  斯琴高娃“卖药”被点名

  据媒购委通报,“药品天元骨通”电视购物短片广告,采用国家禁播的新闻访谈形式,患者现身说法,并由著名主持人程前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公益推荐:“颈肩腰腿彻底好,就用东北第四宝天元古通”。广告中还有“一次治愈,绝不复发”等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

  在“金牛特灵眼药”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中,斯琴高娃再次出现,现身说法:“治眼病,一点就灵,肝眼同治,点亮人生”。广告中有“一点治眼病,十秒见光明” 等不科学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

  另外,由相声演员李建华推荐的保健品“野荆条蜂胶苦瓜软胶囊”,采用多位患者现身说法和国家禁止的名人主持参与的宣传形式,宣称早一天服用,可杜绝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将保健品当成药品宣传。

  仨居家购物频道涉嫌违法

  据媒购委监测,3个规模型居家购物频道均涉嫌违法违规。其中,“快乐购物”播出减肥产品“蓝沐-玫瑰青体益生菌胶囊”电视购物节目广告,宣称“不管你是天生肥、脂肪肥、肌肉肥、水肚肥,玫瑰青体一次解决您所有问题”。经查该产品属于无批号产品。

  “优购物”播出减肥产品“美鱼牌左旋肉碱魔芋双效纤体组”电视购物节目广告,其中有“轻松减肥,抑制再生,11倍燃烧脂肪”等夸大宣传。

  北京“家有购物”最近改名“邦歌购物”,播出保健品“台湾味丹肠道自然清黄金微藻”电视购物节目广告,有“肠胃零负担,健康很简单”等断言或保证,经查属于无批号产品。

  超低价都是假招子

  “金手镯199元买1送4”,“6件金首饰、4颗真钻石只要299元”,“总价值11998元,秒杀价248元”……电视屏幕上的这些“超低价”广告看着让人心动,但实际上都是假招子。

  据媒购委监测,内蒙古卫视、四川卫视、广西卫视、东南卫视播出的“399元买手机送黄金对表”短片广告为虚假宣传。片中宣称,“原价3999元索派平板电脑手机,只要399元,送原价1680元男女黄金对表,再加199元送500元双重超值大礼”。

  内蒙古卫视播出的“199元买龙凤金镯买1送4”短片广告,涉嫌商业欺诈。广告宣称为了打响华泰珠宝知名度,原价4800元龙凤金镯只卖199元,限时5分钟,买1送4,还有价值上万元的金戒指、金手链、金项链。 河北卫视播出的“6件金首饰、4颗真钻石只要299元”短片广告,涉嫌商业欺诈。广告宣称,买男款送女款,最后4分钟时又加送一只足金40克的金镯子,共6件,只需299元。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