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评论

《坚定的锡兵》突破窠臼 “7电影”锐字当头

2011年11月11日19:0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雷公
《坚定的锡兵》海报
《坚定的锡兵》海报


  11月7日,搜狐打造的“7电影”第一部作品、演员王学兵执导的《坚定的锡兵》正式上线了,“7电影”是搜狐视频今年推出的大动作,邀请刘烨、黄渤、王学兵、黄磊、吴秀波、李光洁、张默这7位一线男演员每人执导拍摄一部电影,并辅以专业的团队打造剧本,以及高额的资金保证。王学兵的这部微电影,在故事上是改编经典作品,而影像上极尽新意,新锐导演果然锐字当头。

  应该说,“7电影”首先从的形式和内容上就摆脱了网络微电影的俗套类型,独辟蹊径的发掘了一条有卖点又有看点的路。有望一举突破目前微电影的瓶颈,并且为这两年虽然繁荣却也枯燥的电影市场注入活力。而且“7电影”能邀请到7大男星执导筒绝对令其他视频网站只剩下羡慕嫉妒恨的份,要知道现在的网络微电影虽然也能邀请到一两个大明星,但更多的还是以二线明星撑场。而搜狐一下就找来7个一线男星,想不吸引眼球和点击,很难。

  当然“7电影”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卖点还是让演员来当导演。放眼国内外,演员当导演的例子不少,而且成功的也不少。即使只看国内,姜文的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叫好叫座,这两年的《让子弹飞》更是火的一塌糊涂;而像徐静蕾、蒋雯丽这样的女将也有很多亮眼的作品和成绩。

  其实细看这些演员的导演作品会发现,他们非常有想法,而且不落俗套,往往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这次上线的《坚定的锡兵》是王学兵的作品,很多网友和观众应该都没想到他会拍安徒生童话,并且赋予一个短片如此多的高科技。王学兵的确是个很有想法也很有创意的新导演,绝对有理由让人喜欢他的作品。

  和王学兵一样,其他几位男星也基本没当过导演,黄磊虽然拍过电视剧,但短片对他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短片是非常考验导演的创意和想法的形式,对新导演来说更是有非常广阔的发挥空间。而且这七大男星作为演员的风格就十分迥异,此次当导演也势必百花齐放。尤其是其中还有几位非常有性格的演员,虽然他们的处女作未必能一下就出手不凡,但至少给国内影视界提供了新鲜血液。

  此外,“7电影”这次走的是网络和院线双管齐下的发行模式。这两年国内电影市场异常繁荣,尤其是去年票房破百亿,让更多的热钱流入这个蓬勃的市场。但观众胃口被打开了,却并没有得到满足。今年10月以来,几十部电影进院线,但却很少有出色或者出位的作品,话题度和关注度都不高。而“7电影”无论是借着七大男星的名气还是本身的质量,都有希望成为电影市场的黑马。而且,这七位新导演中很可能真的有一两位从此开始导演之路,成为下一个姜文。

()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