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宣传传统艺术 想帮评剧“破冰”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1月11日15:08
郭德纲(资料图)
郭德纲(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赵振宗)近日,甩下搭档于谦,郭德纲带着几位徒弟现身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排练厅,郭德纲称,他希望为评剧的发展出一份力。

  本月25日、26日,郭德纲将携德云社成员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评剧班在长安大戏院上演《严罗锅抢亲》、《王华买父》两出评剧。11月9日,他带着自己的徒弟陶阳、刘鹤春等人,来到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与这里的演员进行了首次合练。

  虽然当天的排练没有穿上戏服,但一身休闲装扮的郭德纲仍显得严肃认真,一招一式毫不拖泥带水,而当没有其戏份的时候,他也坐在排练厅的一角,举着台本,应着拍子一起哼唱,不时地还对台上的演员进行指导。“我本身就是评剧迷,再加上我其实在上世纪90年代也演过评剧。”说起自己这次演评剧的原因,郭德纲对记者说,“这么好的传统艺术不能没落了,我希望把此次演出作为‘破冰之旅’,为中国评剧艺术的振兴做些事情。”

  据老郭自己透露,这次他演的两出评剧虽也是喜剧,但他并不会用相声的手法来包装。“演评剧,咱就直功直令地来,让观众好好欣赏这种传统艺术。”郭德纲说。

  据悉,郭德纲此次出演评剧属于免费演出,票房收入将用于整理演出更多的老剧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法制晚报

49207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64661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