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三钗”将登北美 张艺谋或冲击奥斯卡

2011年11月11日14:46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朱秦冀
资料图:张艺谋(左)
张艺谋(资料图)

  将在贺岁档上映的《金陵十三钗》一直以静制动,不过前日传出消息,该片北美发行商已敲定,12月底登陆北美,赢取角逐奥斯卡单项奖的机会,张艺谋将冲击最佳导演奖。

  专业人士称,只要在北美是当年的新片,在12月31日前于洛杉矶地区的任何影院卖票上映7天以上,都有资格报名参赛奥斯卡单项奖。包括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配角、改编或原创剧本、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化妆、视觉效果、音响效果、音响编辑、配乐、歌曲等。如此,《金陵十三钗》不仅有份角逐最佳外语片,张艺谋还将有机会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克里斯蒂安贝尔也将冲击影帝等。而且,张艺谋的电影一直在摄影和服装设计上精益求精,恐有斩获。 (朱秦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