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朝伟现身《大魔术师》发布会 “卖萌”变魔术

2011年11月11日14:45
来源:天天新报
《大魔术师》发布会
《大魔术师》发布会


  十一月的国产大片《杨门女将》、《鸿门宴》尚没有正式上映,十二月贺岁大片的宣传攻势已经席来。由尔冬升指导,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领衔的贺岁巨制《大魔术师》昨日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拍惯了伤感文艺片的尔冬升希望这部转型之作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已13年未合作的梁朝伟和刘青云则在戏里成了“情敌”。被赞有魔术天分的梁朝伟现场爆料,自己的魔术都是开机前一周学的。谈到戏里的“卖萌”造型,梁朝伟不禁调侃起刘青云来:“戏里我是真可爱,他是装可爱”。

  魔术师 那是装腔作势

  记者:尔冬升拍第一部戏就有你,之后你们却有十年都没碰过面,这次合作会不会紧张?

  梁朝伟:当然会,我是开机前一个星期才收到通知的,以前我每部戏都花很长时间准备,这次演的还是个完全没有尝试过的魔术师。

  记者:生活中的你会变魔术吗?

  梁朝伟:不会变,从来也没有学过。演这个戏才开始学,而且也就学了一个星期。

  记者:那你怎么理解“魔术师”这个职业?

  梁朝伟:小时候看人家表演魔术的时候就觉得很假,但这次学了才发现,魔术要很多道具来配合,有很多很好玩的手法,很有意思。

  记者:戏里表演魔术的时候有没有受过伤?

  梁朝伟:有,但都是小伤。大型魔术都是借助很多工具完成的,没有机会受伤。就是有一次玩小魔术的时候,手被火烧了一下。

  记者:拍完这部戏,可以改行当魔术师了吧?

  梁朝伟:没有,戏里是装腔作势,我不是真会。

  刘青云 我真可爱他装可爱

  记者:上一次跟刘青云合作拍电影《暗花》已经是13年前的事了,这次跟他搭戏感觉怎么样?

  梁朝伟:很紧张,很有压力。他比我进组早,他完全没有问题,我的问题就大了。刚开始拍的时候,他们说的台词我一句都听不懂。

  记者:可是刘青云说,你的普通话比他好多了。

  梁朝伟:哪有,我也都是偷偷地在房间里练,只是他没有看到而已。

  记者:戏里你跟刘青云的关系是搭档、是对手、还是情敌?

  梁朝伟:这几种关系都有,我去找他是把我的未婚妻抢回来,抢来抢去就打起来了。

  记者:那拍打戏时,刘青云对你手下留情吗?

  梁朝伟:他没我打的好,哈哈,开玩笑的。我们的打戏是那种很有喜感的,跟一般的情敌打起来不太一样,你看电影就知道了。

  记者:从片花来看,你和刘青云的造型都很有创意,是不是想给观众一种可爱的感觉?

  梁朝伟:我本身就很可爱,他是装的,装可爱。

  挑战角色 我想演女人

  记者:主题曲《猜情人》是你和周迅唱的吗?

  梁朝伟:其实最开始导演是想让我和刘青云唱的,结果他的音准实在是有问题。我们就希望导演和他太太来唱,但导演不同意,那只能我和我的未婚妻来唱了。

  记者:戏里的女演员,不管是周迅、闫妮,还是群众演员,都说跟你演戏压力很大?

  梁朝伟:那是来自导演的,跟我没关系。导演平时人太好了,一发脾气就会把女孩子们吓到,因为反差实在太大了。

  记者:你还渴望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梁朝伟:我想反串,因为我还从来没有演过女人,这部戏里面我最期待看到的就是闫妮演的那个姨太太,很有风情。

  记者:演员最大的幸福就是能有不同的尝试,那如果你可以变身,你希望自己变成什么?

  梁朝伟:其实我很喜欢卡通片,像《天空之城》、《龙猫》。我希望变成卡通人物,像豆豆龙永远开开心心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