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大魔术师》空降 伟仔“卖萌”众学子HOLD不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1月11日14:06
梁朝伟被复旦学子的“梦想纸条”逗乐了
梁朝伟被复旦学子的“梦想纸条”逗乐了


  昨天,由博纳影业、英皇电影联合出品,贺岁巨制《大魔术师》在沪举行首次全亚洲新闻发布会,导演尔冬升率两大影帝梁朝伟、刘青云现身沪上,三人还首度走进内地大学,在复旦大学与众学子进行交流。两位影帝十分默契地一同搞怪,比普通话、比可爱、比梦想,一双电眼的梁朝伟更是频频“卖萌”,让现场记者以及近千名学子都有些“HOLD不住”。

  比普通话“我听不懂他,他也听不懂我”

  从今年3月开机到6月杀青,梁朝伟和刘青云在《大魔术师》剧组中共同奋战三个月,也让他们重温了当年在《新扎师兄》、《暗花》等作品中合作的经历。梁朝伟坦言,时隔13年与刘青云再合作,他学到的最大的东西就是“演员要有好心态”——原来,梁朝伟在开拍前一个星期才收到剧本的定稿,导演尔冬升要求他在一个星期内迅速掌握魔术的基本手势,还要全部使用普通话讲台词,“以前拍戏我都会准备很久,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是挺痛苦的。我说我可以说广东话吗?导演说不可以。我就想,另一个男主角(刘青云)肯定也会碰到和我一样的问题。没想到去了才发现明明我听不懂他说什么,他也听不懂我说的,他却根本不觉得有问题。 ”说着,梁朝伟露出了有些意味深长的笑容,“我才发现原来演员的心理素质很重要,他的心态比我好很多,但在这个戏以后,我想我可以拍全国语片了。 ”

  此言一出,现场记者和学子顿时笑成一片,而在见面会伊始以一句“大家好,我是刘青云”证明自己普通话说得不错的刘青云也终于“坦白”:“其实对我来说最难的也是普通话,在组里我每天晚上就在酒店里不停地念词,我太太说你别念了,我还是一直读,结果现在我说话都和当时练词的时候一样。 ”

  比造型“我是真可爱,他是装可爱”

  从昨天现场提前揭秘的片花来看,两大影帝在《大魔术师》中的造型可圈可点,扮演“军阀”的刘青云留起了俏皮的八字胡,饰演“魔术师”的梁朝伟则一本正经地戴上了魔术帽。谈及两人有“装可爱”嫌疑的造型,梁朝伟立刻抢过话头:“我本身就可爱,他是装可爱,我觉得他的造型就是用来装的。 ”说着,梁朝伟还颇为风趣地表示,自己最想演的其实是戏中闫妮的角色,“因为那样就可以反串了啊!或者以后能演宫崎骏的动画片,像《天空之城》或者《龙猫》那样的。 ”

  不过,在影片中将魔术玩得出神入化的梁朝伟也直言自己其实到现在都不太会魔术,很多技术都是靠特效辅助完成的,有一次他拍得太开心还不小心把手烧伤,“痛了两三天啊!”一边说,一边又是一副委屈的模样。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有将学到一些魔术小技巧展示给家人看时,梁朝伟立刻一边摇头一边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而在昨晚的学子见面会上,梁朝伟更将这种“可爱”精神发挥到极致,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时间中,舞台上他都是小动作不断,引得台下学子也有些“HOLD不住”,频频端起手机拍照,让一旁的尔冬升和刘青云也忍不住有些“抱怨”:“唉,这边递上来的问题都是要问梁朝伟的。 ”

  比梦想他想当“太空人”,我要办老人院

  与《大魔术师》“坚持梦想”的主题相吻合,昨晚的学子见面会主题为“梦想成真”,主持人马家辉和三位主创纷纷大谈自己的人生梦想,马家辉更是不断拿自己的太太开涮:“我追她的时候,她的梦想就是要一张梁朝伟的签名照。 ”此言逗得台下学子笑声一片,更有学生马上写“梦想纸条”上台:“我想到伟仔主演的电影里当龙套! ”

  事实上,两位影帝的梦想也十分特别。刘青云自言从小是个看到什么就想成为什么的人,比如他曾非常期待成为一名“太空人”,但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他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为他人圆梦的人,“我已经从社会里获得了很多,现在是很好的时机去回报了。 ”而梁朝伟则称从《挪威的森林》中获得灵感,希望将来有机会建设一个让老人互帮互助的社区,“他们不仅可以互相帮助,还能感觉到自己是有能力照顾他人的。 ”

  当然最出人意料的还是导演尔冬升,他一本正经地表示其实他一直在寻找电影之外的既能营生又能让他感兴趣的事业,“我希望去体验更多的东西,找到电影的替代品,把我人生剩余的时间过得丰富一些。 ”话虽如此,说到电影,导演依然很执著,他更现场对媒体和学生“卖关子”,称内地市场的“贺岁档”可以从12月一直算到明年3月,“我们就在这个时间上映!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新闻晚报

1182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64396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