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朝伟变魔术烧伤手 笑刘青云普通话“太烂”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1月11日11:26
 梁朝伟(资料图)


  由尔冬升执导,梁朝伟、刘青云和周迅“两帝一后”领衔的影片《大魔术师》拟定在明年1月与全国观众见面。昨日,导演尔冬升、梁朝伟和刘青云现身上海出席媒体发布会。据了解,《大魔术师》是梁朝伟和刘青云自影片《暗花》之后一别13年再度携手的作品。在影片中,梁朝伟化身一名魔术师,与饰演大军阀的刘青云有不少对手戏,甚至为争夺片中的未婚妻还大打出手……《大魔术师》中,两位主演各自都有不少新尝试,梁朝伟第一次玩转魔术;第一次在北方拍戏的刘青云也因大军阀角色而被逼着说好普通话。给大家带来不少期待。 本报记者李芳明 上海报道

  ·梁朝伟

  第一次“变魔术”烧伤手,最想演姨太太

  第一次扮演魔术师,梁朝伟表示在此之前从来不会变魔术,为了角色也是花了一个星期来学习手法,“这次拍电影才知道,原来魔术主要是靠道具和手法,所以觉得很好玩。”为了锻炼手法,梁朝伟在片场不断要玩球。当回忆在影片中有一段把魔杖转来转去变成一条丝巾,在帽子中变出一只兔子的情节,梁朝伟至今心有余悸:“拍的时候我很担心,很怕捏死那只兔子,还有鸽子什么的。有一次在变魔术时用到火焰,其实当时是很安全的,但有一个镜头因为自己太开心,就一直烧,结果手都烧伤了,还好没有很严重只是疼了几天。”

  在很多人心中,梁朝伟都以忧郁深沉形象示人,殊不知私下的他很是搞怪。当被问到在《大魔术师》中,除了“魔术师”之外,最想尝试片中哪一个角色时,这时的梁朝伟笑着抿了抿嘴,慢悠悠说道:“是闫妮那个姨太太角色,可以反串演女人,我从来没演过女人,化妆很过瘾。”这时,现场所有人都为这个答案逗得前仰后合。

  ·刘青云

  普通话被梁朝伟笑,唱歌被导演轰下

  《大魔术师》是刘青云在北方拍的第一部戏,3月份进组的他在片场被冻得不轻。“我记得我第一场戏是推开门走进一个大院,拍的时候,我推门的手一直在抖。但这不是大问题,因为没有戏的时候我就躲进棚里取暖。”

  刘青云面对的大问题是什么?是讲普通话!“这是非常大的问题,我平时只讲一句,别人还能懂,但说下去就听不懂了……我知道自己普通话很烂,所以我每天会在房间里练习。我一定要练好,不然梁朝伟就会笑我。”

  除了普通话,刘青云还吐槽自己唱歌完全不行,“本来主题曲是安排我来唱的,结果我唱了一句后,导演说‘行了,青云够了,你下来吧!’所以没办法,只能让梁朝伟和周迅来唱了……”听到这里,发布会主持人要求刘青云现场来一句,结果把刘青云“吓得”目瞪口呆尴尬收场。

  [梁朝伟VS刘青云]

  时隔多年,哥俩还那么默契

  ○在接拍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叶问》之后,梁朝伟自称武打底子增长了不少。当聊到在《大魔术师》中与刘青云有不少对手戏,甚至还为了心爱女人对其动手时,梁朝伟直言那场戏很有喜感,“我跟他(刘青云)都是假装在打。”这时,刘青云在一旁补充说:“梁朝伟当年打得比我好,(动作戏)我都是请教他的。”

  ○因为和老友梁朝伟一起拍戏,在拍摄现场二人时常遇到一些搞笑的事情。发布会现场公布一段拍摄花絮,曝光了梁朝伟和刘青云盯着镜头表情发生的细微变化:眉头紧锁,动了下嘴唇,仿佛看到一个十分恐怖的画面,几秒钟之后两人突然同时跳起来抱在一起大喊:“贞子!”场面十分滑稽……

  ○谈及与刘青云时隔多年后再度携手,梁朝伟坦言两人合作还是那么有默契、那么舒服,“因为刚开始我还没来这组戏,拍《一代宗师》来了之后又没机会练魔术,加上在戏里我要讲国语,因为导演考虑后期配音的口型,所以所有东西都在开拍前一个礼拜才开始,我之前(拍戏)从来没这样过,以前拍戏要准备很长时间。进组之后我发现刘青云完全不知道自己(台词)讲错了,所以他心态比我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潇湘晨报

1128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363825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