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尔冬升《大魔术师》转型 伟仔想浓妆艳抹演女人

2011年11月11日09: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刘青云(右)鞠躬回敬梁朝伟。 田超 供图
刘青云(右)鞠躬回敬梁朝伟。 田超 供图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田超)昨天,电影《大魔术师》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尔冬升携主演梁朝伟、刘青云出席。十余年未曾合作的两位影帝相互夸赞,面对梁朝伟的“吹捧”,刘青云当场鞠躬回敬。尔冬升称该片一改其往日现实电影的哀伤情调,在贺岁档上映时将为观众送去更多欢乐。

  尔冬升改变风格

  电影《大魔术师》根据张海帆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民国魔术奇人张贤的传奇故事。发布会上,导演尔冬升称当初对魔术毫无兴趣可言,他说:“我原来觉得魔术只不过就是一个表演,揭穿的时候就会很无趣。通过看这部小说才对魔术有了新的认识。”他借用片中台词来阐述自己对魔术的理解:“魔术就是要制造奇迹,只要信念坚定,梦想就一定会成真。”

  尔冬升表示,这次拍民国题材的电影跟原来大不相同,他说:“原来我拍的电影写实的多一些,都有点哀伤的感觉。但这部电影想给观众多一些欢乐,希望散场的时候他们脸上都带着笑容。”当记者问电影与原著小说的不同时,尔冬升回应说最大的不同体现在结局上,“电影的结局是开放式的,我不想把每个主人公的人生都按下。”

  刘青云鞠躬回敬

  该片是梁朝伟、刘青云继13年前演出电影《暗花》之后的再度合作,虽然在影片中两人曾为心爱之人大打出手,但在发布会上却为对方好话说尽。梁朝伟大赞刘青云演戏纯熟,“跟他配戏很舒服,很默契,还学到了不少东西”。面对梁朝伟如此自贬身价的“吹捧”,刘青云一时无言以对,只得当场鞠躬回敬。

  伟仔曝想演女人

  由于档期原因女主演周迅、闫妮等并没有来到现场。在当天片方公布的视频特辑中,周迅身着一袭红色旗袍十分抢眼,她大赞梁朝伟是万千女人的偶像,闫妮则低调表示跟两位影帝配戏倍感荣幸。在多位女群众演员口中,谈论最多的还是“很绅士”“有人缘”的梁朝伟。

  影片中,梁朝伟饰演的传奇魔术师同样迷倒众人,魔术执导江道海说:“他拍完《大魔术师》后可以直接登台表演了。”对此,梁朝伟称都是导演用障眼法的功劳。当记者问梁朝伟除魔术师外最想出演的角色时,梁朝伟给出一个意外的答案,他称自己最想演片中浓妆艳抹的闫妮,他说:“我觉得闫妮饰演的角色很有挑战性,我之前没有演过女人,很想尝试一下,还可以化化妆什么的。”据导演尔冬升介绍,闫妮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十分搞笑的角色,非常出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