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木府风云》 > 新闻动态

《木府风云》潘虹戏份杀青 “恶母”期待转型

2011年11月10日14:59
来源:搜狐娱乐
潘虹造型夸张
潘虹造型夸张
潘虹造型夸张
潘虹造型夸张

  搜狐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出品的“宫廷情感大剧”《木府风云》正在云南丽江紧张拍摄,其中三届金鸡影后潘虹的全部戏份已顺利杀青。在剧中潘虹饰演了心狠手辣的木府后宫之主罗氏宁,将其荧屏上早已深入人心的“恶母”形象得以继续。

  “纳西族孝庄”角色戏份重中之重

  《木府风云》讲述了明代云南纳西族木氏土司统治时期,木府内部上演的家国情怀及后宫争斗的风云传奇故事。剧中以三个女人为代表的多位女性互相之间的“后宫暗战”最为抓人眼球。潘虹所饰演的正是木府后宫的核心人物,亦正亦邪、忠奸难辨的“后宫之主”罗氏宁。罗氏宁为维护木府内部的安宁与稳定,策划实施了许多违背其本意的恶毒行径。但同时她又是一位有胆有识的巾帼英雄,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指挥前方军队将士英勇抗敌,故而有了“纳西族孝庄皇后”一说。潘虹正是凭借其个人出色的演技,诠释了这样一个人物特质极难拿捏的复杂角色。

  “完美恶母”期待转型“慈母”

  作为三届金鸡奖影后的潘虹在多部剧中成功塑造了多个“恶母”形象,被观众戏称为“完美恶母”。而潘虹本人对此提法则颇有微词,她认为“恶母”的定位有失偏颇,其实并不准确。无论是《当婆婆遇上妈》还是《双面胶》、《京华烟云》,她所塑造的母亲形象其实只是气场较为强势,但是心地都很善良,一心为了自己的子女,只是在行事方法上确实有一些不到之处。包括此次《木府风云》中的罗氏宁,潘虹认为这个角色固然心狠手辣,但是以她所处的时代与立场来剖析,也有其做法的合理性在其中,应该能够被人所理解。

  不过潘虹也再三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出演一些“慈母”形象示人的角色,她认为不能出演一个慈母角色是演艺生涯的一大重要缺憾。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结束《木府风云》的拍摄后,潘虹立即赶赴宁波西江古村,入组《文家的秘密》饰演一位“恶继母”,“恶母”的形象依然在继续进行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