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7电影” > 7电影 新闻

“7电影”首映在京举行 黄渤黄磊等明星执导筒

2011年11月10日13: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1月7日晚,由搜狐视频和中影集团联合出品的新媒体首部商业大片“7电影”在京举行首映礼,此次“移星换导”计划邀请黄渤、黄磊、王学兵、张默等国内7位著名男星执导筒,以爱情 、成长、命运等为主题拍摄7部爱情短片,宣告一个“E导演”时代的来临。当晚的首映礼上“星导”们或现身或以视频方式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拍摄花絮或拍摄计划,王学兵已经完成的短片《坚定的锡兵》压轴首映,跳出传统思维模式的新玩法让人耳目一新。

  新玩法:观众可自行选择结局

  当天的首映礼上星光熠熠,黄渤、黄磊、王学兵和李光洁都亲自现身推介自己的电影,而因拍戏等原因无法赶到现场的张默、吴秀波和刘烨也通过电话连线或视频等方式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导演经历或计划,汪峰意外现身带来《春天里》掀起现场的一个高潮。

  互联网时代也将电影带进了另一个“春天里”,门槛更低的平台和更广泛的受众为很多草根实现电影梦想提供了可能,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等短片都引起了很大反响。此次“移星换导”计划的7位男星因其自身的知名度让电影在筹拍阶段就获得了广泛关注,首次拍摄电影且无票房压力的他们在当天都说是抱着玩的心态参与其中的,黄渤说:“抱着认真的态度去玩。”

  作为“E代”导演,他们的电影也都富有时代探索精神,虽然只是30分钟左右的电影短片,但都各具特色。比如李光洁的电影《幸福速递》有两个结局,观众可自行选择。王学兵拍摄《坚定的锡兵》后,还将短片中运用到的素材上传到网络上,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根据这些素材剪辑出一部新的短片,让网友成为电影制作的参与者。

  新拍法:现场设银幕边拍边改

  7部电影短片目前已经完成了4部,当天导演们都是带着自己的剧组主创或家人亮相红毯,只有黄渤形单影只,他的电影至今还未启动。黄渤也坦言自己悬着一颗心:“就像临近高考还没复习好的学生,对考什么心里也没底。”宣传海报上写着黄渤的电影名为《行不行》,黄渤调侃:“这是投资方质疑我行不行呢!”黄渤透露自己也构思了几个故事,但还没拿定主意拍哪个。

  黄磊于11月7日当天刚刚拍摄完成了自己的短片《老男人历险记》,“这是我以前写的一个剧本,从中拿出一个故事来拍,讲了两个老男人干的一件荒唐事。”据黄磊介绍,影片反映的是男人的中年危机,当天的花絮上出现了荒漠、枯树、越野车和两个老男人的影像,很有几分沧桑感。黄磊说:“我这个故事要求的环境比较特殊,要在沙漠里拍,但演员的档期都来不及,最后才确定在棚里拍,沙子都是从沙漠里运过来,有十几吨,虽然很费时费力,但比工业用沙要好很多,拍出来更加真实。”

  李光洁的《幸福速递》通过马戏团小丑送快递的故事来表现那些失去的美好与爱情,“也许小丑这种形象是我们很多人内心的一种自我想象,在爱的人面前愿意当一个小丑,只要对方能够快乐什么都愿意做”,李光洁说。拍片过程中,李光洁曾连续36个小时没睡,还在片场放个大银幕,边拍边看,发现不合适的地方可以及时修正和重拍。与包贝尔一同主演该片的张嘉倪透露:“李光洁一点都不像第一次做导演,很老练,都是让我们撒开欢来演,然后委婉提出修改意见。”

  新想法:安徒生童话也“黑色”

  王学兵执导的《坚定的锡兵》于当晚压轴首映,带来一个黑色幽默版的安徒生童话,短片改编自安徒生的同名小说,他将自己独到的视角转嫁于片中那个无法动弹、不能言语的锡兵上面,利用锡兵在外流浪时所经历的种种,表达了自己对爱情与命运的理解,虽然以悲剧收场,但底色是乐观的。

  影片采用真人和玩具动画相结合的方式,老成寡言的王学兵,在木讷内敛的外表下却存有一颗未泯的童心。影片拍摄过程中动用了他的100多件私藏玩具,除了锡兵和跳舞的女孩,还有机器人瓦力、暴力熊、恐怖的苹果娃娃等,据介绍影片中还有一些玩具是好友友情出借,其中有一件是王菲和李亚鹏之女李嫣的玩具。

  张默的短片《未分类死亡》也于近日杀青,他在当晚的连线中透露,本片是一部以死亡为主题的电影,主打后现代风格,在片中会模拟一场出乎所有人意料的非常态死亡,借此呈现人生百态,撕开“社会伤疤”,犀利、正面、直接地对某些社会现象进行挖掘、反思,并且将会以黑色幽默、接近舞台剧般的夸张形式大胆呈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