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 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 先锋人物王学兵全文

NO.201期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2011年11月10日11:48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专题——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点击进入专题——先锋人物王学兵:处女座的导演

  开了微博发现自己挺爱显摆

  王学兵坦言今年拍片量不大,是因为当了“7电影”的导演,从剧本到后期剪片子都自己一手包办,他花了整整四个月在这个项目上。他当演员的时候,就很有团队意识,当了导演之后,会更多的考虑别人甚至观众的想法。比如他回过头想想,就觉得自己在微博上表现出来的,是挺爱显摆的。

  搜狐娱乐:你以前做演员的时候,比如说一场戏,你觉得不太好,你会跟导演说,我们重拍一遍吧?

  王学兵:重拍的时候很少。在以前的经验里重拍还不如当初那一遍。因为它是一个集体的东西,你重拍要牵动很多人,大家的状态可能已经不像原来的状态了,有时候像比赛,一旦不在那个状态,只有你一个人在那个重拍的状态肯定是不行的。但是这次好在大部分的演员都是我自己的玩具,所以他们可以不断的重拍,而且他们的状态一直很好。

  搜狐娱乐:你很像一个导演的心态,不像演员的心态。你考虑的是一个TEAM应该考虑的角度,你以前也是这样吗?

  王学兵:我觉得拍戏和演戏是一样的。你演戏的时候是先自己做了自己的导演。然后再跟大家融在一起的时候,你只是在调整,说你跟其他人的想法不一样的时候。大家就遵从一个想法就行。这一点上,演戏和拍戏是一样的。只不过拍戏有时候技术上说要这样拍那样拍而已。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

  搜狐娱乐:你真的还蛮有一个leader的心态。你一直就是这样吗?

  王学兵:我一直是这样的,很多事情,基本上别人的意见再怎么样也好,我自己挺明确的。如果可以采纳别人的意见,我会说这个太好了,如果说不行,就会说这可能离我们那个比较远或者是怎么样。我觉得所有的东西清楚了都比较好办。这样的话大家就更容易明确要什么样的东西。

  搜狐娱乐:你是从来都不会选A和B的?

  王学兵:我还好,我把A和B都看的不太重。其实生活中也一样。我不会因为今天想吃这个,另外一个人想吃那个,我陪他吃了那个就一直惦记着这个。我还算比较随意,很多事情都可以没关系。

  搜狐娱乐:对于演员工作来说,你现在工作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以前一年要拍很多部,现在就还好。为什么呢?

  王学兵:今年拍的比较少。拍的少有一个原因,我前前后后拍“7电影”用了四个月。登山(王学兵和张朝阳一起去登了四姑娘山)回来之后他们就告诉我这件事,我就开始准备了。

  我以前没有写过剧本,要写那么多字,比较痛苦。但是我现在觉得那是一个很好的事。说和写,想和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把一个东西写下来是你绝对的深思熟虑的东西,你再说给别人听一遍的时候,等于又想了一遍。我以前很少给人讲故事。这次是因为要跟很多合作者说这个故事,但是那个时候我又没写,所以就得不断的讲。这种讲是在整个的创作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你每次跟别人讲的时候都会现编一些东西在里面,后来那些都是能用的。自己在家的时候你想的很辛苦,但是成效也不大。给别人讲的时候,你基本上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这儿。如果你讲的不好他就会走神,所以你很投入。这样你的思维可能比较活跃。我给别人讲,他们会做一些筛选,有一些主意是非常好的。有可能我们实现不了,或者是没有用这个。但是那也还是很好的主意,你可以听到很多,听到反馈的东西是对你所讲的一个奖励。只要别人愿意告诉你他的想法,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我写字写的比较少。我是从在你们那儿开了微博之后,才发现我那么爱显摆。我今年1月份才开的微博,很晚,人家都已经不玩了。之前我一直特别反感这个,我说大家跟发信息没有什么两样。就属于不了解自己已经下了一个定义。让自己完全不太了解。后来也是别人告诉我说你一定要开一个,一定要了解。开始用之后,真是挺爱显摆的。所有人都有希望大家去了解自己,希望得到关注、得到认同的愿望。而且都很强烈。其实是各种各样的展示方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