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双语主持麦小龙做客北广之星 言传身教圆教师梦

2011年11月10日11:20
来源:搜狐娱乐
北广之星演讲 麦小龙
北广之星演讲 麦小龙

  搜狐娱乐讯 近日《Top Gear最高档》《动感英语》《NBA制造》等节目的当家主播麦小龙ChelseyMark走进北广之星的讲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实践教学课,他毫无保留的为学生解读主持人的工作,言传身教,对此麦小龙表示也是圆自己的教师梦。

  麦小龙北广之星圆梦 细心答疑解惑

  回到教师,走进学生们中间,看到可爱的学生,麦小龙ChelseyMark表示自己仿佛回到了大学时光,而回顾毕业后的工作之路,作为过来人的麦小龙非常高兴能够与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课堂上,麦小龙与同学们台上台下亲切互动,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并且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例如,选择传媒或播音专业的就业前景是怎样的、自己入行多年来遇到困难是怎样克服的、有些同学比较害羞不敢在人前表现有什么方法能够改善等问题。

  麦小龙言传身教 学生深刻领会“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中国有句古话“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被称为中国通的麦小龙ChelseyMark也是深刻领会这句话的含义,课堂上麦小龙用两个视频来展现自己从业以来的艰辛与收获。他告诉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目标,然后坚持走下去。坚持几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一直向自己的目标努力。主持这个行业不是短期能够实现的目标,有些人在努力四五年之后就会选择放弃,但是只要坚持住就一定能突破关卡获得成功。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了就会得到回报。

  在讲座最后,麦小龙ChelseyMark让同学们制定一个短期的计划,期限为五年。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然后交给父母来保管,五年之后看看自己做到了没有。麦小龙说:“著名演员李小龙曾经说过“目标不一定是需要达到的,目标往往只是用来帮助你瞄准方向的。”,我们都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