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锋尚之王》南北极:离生活很远离未来很近

2011年11月10日11:18
来源:搜狐娱乐
极之美极地旅游机构的创始人曲向东
极之美极地旅游机构的创始人曲向东


  2011年12月,距离人类首次到达南极点,整整百年。一百年前,阿蒙森和斯科特茫茫风雪中,在冰天雪地里义无反顾砥砺前行,成就了人类史上可歌可泣的史诗。一百年后的今天,更多的探险家一次次踏上了这片土地,探索着人类最远的足迹。

  11月10日湖南卫视《锋尚之王》》特别策划:以科考人的眼光去探索世界的李栓科;以艺术家的情怀去欣赏一切的何樾;以组织者的人文关怀去审视世界的曲向东,三个男人、三种体验,抛开荣誉、梦想、勇气,跟随他们踏上极地旅途,追寻极光。

  对于普通人来说,征服南北极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因为南北极是一个象征,象征着神秘、未知和梦想。而《锋尚之王》本期邀请的三位嘉宾都曾去过南北极,有的甚至多次探访这片土地。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曾是一名科考人员。1989年,他作为

  南极科学研究工作者的身份第一次到达;1995年,李栓科作为队长第一次踏上了北极。“对我来讲,南北极是我青春十年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那里度过的。南北极离生活很远,离未来很近。”李栓科在节目中回忆自己传奇的南北极之旅,讲述在南北极的艰苦生活和惊险,“征服南北极检阅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更是检阅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当你遇到24级台风,你会感受到空气中的飞沙走石,石头在钢皮的房间里面猛烈地撞击,人在里面持续20天是会发疯的。”

  1997年,作为科学工作的李栓科华丽转身接手《中国国家地理》,从一名科学家变身成为媒体工作者。第一次冒出做杂志的念头,是他发现许多采访他的媒体记者对科学的知之甚少,而且科学家在日常生活的缺席,导致科学在公众生活中完全丧失话语权。由于他多次南北极科考的经历,也让更多的读者认识了解南北极,让这片神秘的土地离我们越来越近。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锋尚之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