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央视广告招标142.58亿 “春节贺岁套装”遭疯抢

2011年11月10日11:09
王力宏(资料图)
王力宏(资料图)


  2012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8日晚落幕。加上此前的签约认购和网上招标,央视2012预售总额创下了18年最高纪录,为142.5757亿元,较去年增长15.8887亿元,增长率达12.54%。

  奥运赛事受关注

  《天气》《焦点》更抢手

  由于今年春晚取消了 “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冠名,春节贺岁套装早早在网上被苏宁、国美、美的等企业认购,去年产生标王的电视剧特约剧场冠名也早早被蒙牛、伊利签下。现场最受关注的资源,为《天气预报》、《焦点访谈》和整点新闻报时。

  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说,央视将从明年元旦起提供3D播出信号,2012伦敦奥运会举行时,也将提供部分项目的3D信号直播。从现场招标情况可以看出,奥运直播资源也是备受青睐,奥运项目《赛事导航》独家冠名,中标金额10099万元,比标底价溢价110%;《伦敦战报》独家冠名中标金额12999万元,比标底价溢价254%。

  电视剧备播计划曝光

  22点次黄金档将发力

  虽然央视黄金档电视剧特约剧场不在现场招标,但仅仅“黄金档第一集电视剧中插广告”一项,就价值3.9581亿元,比标底价平均溢价57%,同比2011年平均涨幅达27%。

  央视明年的备播剧计划也同步曝光。从电视剧种类、阵容、类型来看,大有“来年收复旧河山”的架势。记者注意到,大格局、大演员的剧依旧受到央视青睐,包括李幼斌的《国门英雄》、林永健的《大河套》等;关注当下生活、聚焦家庭情感的剧也占据半壁江山,譬如范伟的《先结婚后恋爱》、张国强的《感动生命》等。

  22点档将成为央视明年重点发力的对象。这个档期不仅仅有独家剧、首轮剧,在卫视播得不错的电视剧,也将有机会再登央视平台。目前的计划包括《金太郎的幸福生活》、《请你原谅我》、《民兵噶二蛋》等。

  主任解读:新兴行业抢眼

  央视广告管理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对这些数字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央视广告招标历来被视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中国市场的风向标。今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速为9.4%,本次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收入的增幅略高于GDP的增幅,体现出了市场信心和广告业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共有来自28个地区的245家企业参加招标,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金融、家电,增长较快的行业有IT、金融、医药保健、家居建材等。新兴行业、新兴品类都有很亮眼的表现。

  何海明还表示,因为全部统计数字尚未出炉,暂时没有“标王”。此前,部分卫视招标结果显示,安徽卫视溢价133%;浙江卫视中标价9.24亿元,溢价率90%;江苏卫视中标总价为21.76亿元,溢价率54.8%。湖南卫视的招标将于近日举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