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剧院上演《驯悍记》 讲述“悍妇变娇妻”故事

2011年11月10日10:4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巩育华

  今晚,喜剧芭蕾《驯悍记》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向观众讲述“悍妇变娇妻”的幽默故事,演出将持续到11月12日。

  带来本次演出的慕尼黑芭蕾舞团位列德国四大名团,此次大剧院之行是他们第三次到访中国。相比于1995年的《奥涅金》,2009年的《雷蒙达》和《梦幻变奏》,《驯悍记》可谓喜剧色彩十足。这部改编自莎翁名剧的经典舞剧,既诙谐幽默又真挚动人,慕尼黑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伊凡·利斯卡称赞它“表现了人类最微妙的灵魂”。

  从演员阵容上,可以看出慕尼黑芭蕾舞团对此次演出的诚意和重视。在未来三天内,每场演出将由三对不同的芭蕾明星主演,群舞演员更是几乎囊括了全团的舞者。其中,当家花旦露西亚·拉卡娜十分引人注目。此次演出是露西亚·拉卡娜第一次登上中国舞台,也是她第一次出演《驯悍记》。有意思的是,剧中与她对戏的正是她的新婚丈夫马龙·迪诺。

  在电影《驯悍记》中,饰演悍妇的演员腿粗腰圆,体格十分强壮,而被称为“牙签儿”的露西亚·拉卡娜则长的又高又瘦。“牙签儿”能否演出悍妇的味道,很多观众不由得替她捏了把汗。对此,露西亚·拉卡娜坦言自己虽然“形不似,但神似”,相信自己的“悍劲儿”不会让观众失望。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