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tvb44周年台庆 TVB台庆 > 新闻动态

评:香港TVB续集何其多 口味还在否?

2011年11月10日10:4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香港TVB从诞生之日开始就续集情结浓重,《刑事侦缉档案》出了5部,《陀枪师姐》出了4部,就连大家比较熟悉的《法证先锋》也在上演第3部,作为 TVB44周年台庆剧之一,《法证先锋3》延续了香港警匪剧的套路,通过引入科技手段协助破案的方法,讲述了法证部、法医科,以及警察重案组之间的联系。然而在剧情上这部续集与前两部完全没有联系,就连演员阵容也完全不同,完全是借着前两部的品牌效应在大做文章,这样的续集是否还能称得上续集,让人很是怀疑。难道起个别的名字,大家就不会去看了吗?当把目光都吸引过来之后,前两部剧的影迷们在努力寻找以前的感觉时,他们能没有受骗的感觉吗?

  纵观2012年即将推出的电视剧,我们也不难发现这样一个规律,如《金枝欲孽2》《冲上云霄2》《怒火街头2》等占据了三分之一的数量,由此可见TVB对经典剧集的最大限度利用,这些剧集的第一部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当时的兴奋之情还意犹未尽,对于续集也许每位观众都是抱着极大的热情在期待着,没想到编剧端出的菜已经完全变了味儿。

  TVB将于下个月5日在将军澳电视广播城举行台庆颁奖典礼,曾在《潜行阻击》中有出色表现的Laughing哥谢天华,黄宗泽将与在《怒火街头》中表现出色的Law霸郑嘉颖等人角逐视帝宝座,而视后方面,胡杏儿、陈法拉、徐子珊呼声最高。据悉因约满已经离开TVB的王喜、林保怡,在候选视帝名单中已被踢出局,而在内地发展的佘诗曼虽然在《花花世界花家姐》中的表演备受批评,可还是有份提名视后,看来TVB内部的矛盾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不管怎样矛盾重重,TVB也不能打着成功的招牌卖着烂片,这样不但让观众大倒胃口还砸了自己招牌,不合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