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初恋时光》浪漫起航 邓紫衣黄又南“约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1月10日09:10
邓紫衣 黄又南《初恋时光》片场合影
邓紫衣 黄又南《初恋时光》片场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电影《初恋时光》主打“浪漫纯爱”,演员邓紫衣与黄又南将演绎一段大学校园里的浪漫初恋。戏外见面仅一天的邓紫衣和黄又南,昨晚在导演殷国君的镜头前快速进入“约会”状态。这是一场关键戏,男女主人公只有打破这种“欲言又止 爱在心头口难开”的尴尬局面,两人“一见钟情”的好感才会正式进入恋爱阶段。但拍摄时,拍摄经验丰富的邓紫衣和黄又南却频现NG。

  爱在心头口难开 邓紫衣黄又南频现NG

  呈现于银幕的电影故事,一般会有开始、发展、高潮和结局几个阶段。而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它们之间的顺序经常会被打乱,这需要演员在很短时间内就完成情绪酝酿。导演殷国君昨晚拍摄的这场戏台词并不多,但对影片情节发展至关重要。它主要讲述黄又南饰演的“乔剑”向邓紫衣饰演的“杨晓萱”正式表达自己的爱慕之心。黄又南想说又怕被拒绝故而欲言又止,邓紫衣则需通过丰富的表情和细微动作变化来呼应。

  既准确把握人物的内心情感变化又不露表演痕迹,这才是最大考验。在拍摄现场,邓紫衣和黄又南很快进入状态,但导演殷国君仍认为两人在情感层次的处理上尚需继续打磨。于是NG、重来、NG、重来、NG、重来。不到十个镜头的拍摄,前后共花去将近五个小时。

  街头踢易拉罐“传情” 邓紫衣黄又南正式“恋爱”

  昨晚拍摄的戏份是黄又南饰演的“乔剑”向邓紫衣饰演的“杨晓萱”示爱。在此之前乔剑创作遇挫,心情郁闷的他于是约杨晓萱出来倾诉苦恼。路上,乔剑踩扁一个空的易拉罐来发泄郁闷,并邀请杨晓萱也加入他即兴踢易拉罐的游戏。邓紫衣和黄又南在磨合走位过程,一个“横向互踢易拉罐”的举动被导演殷国君认为是神来之笔。

  街头踢易拉罐这种看似平淡的游戏,邓紫衣认为很刺激。在深夜寂静的街头,易拉罐摩挲着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男女主人公肆意的喊叫踢走烦恼踢走烦恼,很浪漫的。”对拍摄时频频NG,邓紫衣笑称,“初恋的感觉不能全靠演的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