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曝冯绍峰剧照 “第一霸王”豪情盖天

2011年11月09日22:26
来源:搜狐娱乐
鸿门宴制作特辑2
《鸿门宴》曝冯绍峰剧照 “第一霸王”豪情盖天【点击查看更多】
《鸿门宴》曝冯绍峰剧照 “第一霸王”豪情盖天【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娱乐讯 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李仁港执导,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冯绍峰、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安志杰主演的古装巨制《鸿门宴》,近日曝光了一组冯绍峰饰演的项羽的剧照。在最新公布这组剧照中,冯绍峰造型遒劲刚猛,将项羽“第一霸王”的豪情演绎的淋漓尽致。

  项羽霸气外露真情内敛 内外兼备浑然一体

  西楚霸王项羽是《鸿门宴》中的重要角色之一,用“第一霸王”用来形容项羽毫不为过。冯绍峰在片中一身黑色戎装,浓眉须髯、霸气十足、豪情盖天,外型与角色浑然一体。他英俊刚毅的外表及日渐纯属的演技,更将天下第一霸王项羽这个熟悉的历史人物演绎的淋漓尽致。

  冯绍峰坦言,在影片拍摄过程中,对项羽这个历史上的强悍角色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他说:“项羽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气形象,在这个基础上要增加更多人性化的东西,让这个角色更立体。项羽不单只是西楚霸王,他还有很多情感的东西,比如跟范增之间的父子情,跟项庄、龙且这些大将之间的兄弟情,以及跟虞姬之间的爱情。”

  冯绍峰潜心磨练演技 楚霸王“笑里藏霸气”

  李仁港导演让冯绍峰圆了塑造项羽角色的梦想。同时,李仁港也在冯绍峰身上也找到更多的创作力量。冯绍峰透露说:“能跟李仁港导演合作,我觉得很幸运。本来我觉得项羽从头到底是不会笑的,是一个非常沉重的人。但是导演看到我后,他觉得我的笑给了他灵感。我们在彼此身上找到创作的力量。导演说笑不单有阳光的一面,还有杀伤力的一面。比如你对着别人笑,别人会发抖,会害怕,可能这也是一种霸气的表现。我们就用这种方式来演,而不是全部都板着脸来演。”

  作为电影界的新人,冯绍峰坦言《鸿门宴》让他在演技上也有不小收获。他说:“大银幕的表演方式和电视剧是不同的。演员的表现力有很多种,不单单局限于台词、眼神和表情。还可以用形体等多种方式来表现。有一次我看秋生哥演戏,他对导演说这场戏不想用脸来演,而是用一个手势,导演采纳了这个建议,那场戏改为拍摄秋生哥的手势特写。没有一句台词,没用任何表情,但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却非常棒。”

  打戏拒用替身亲上阵 受伤不下前线保拍摄

  “第一霸王”在战场上所向披靡,《鸿门宴》中的项羽自然也少不了各种打戏。为了拍好动作戏份,冯绍峰在开拍之前做了大量的体能训练和武术培训。有些只有专业武行才能完成的动作,导演和工作人员也常常劝他不要冒险,但是冯绍峰坚决拒用替身亲自完成。在拍摄过程中,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兵器伤到,受伤也成了家常便饭。但即使受伤,冯绍峰也坚持完成,直到导演满意才稍微休息一下。颇有“拼命三郎”的气势,敬业精神让导演和在场的工作人员大为感动。

  问及拍戏为何如此拼命,冯绍峰说:“拍摄的时候很多镜头都是要用自己的脸,与其用替身,不如我自己来完成。我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我真实的表演。而且那个时候可能真是霸王上身了,就觉得自己特别能打。当时都没感觉,等到拍摄完才感觉到疼。”据悉,《鸿门宴》将于11月底与广大公众见面,从而打响2011贺岁档的第一炮。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