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倾城之泪 > 《倾城之泪》新闻

贺岁档三国鼎立局势明朗 倾城之泪独挑爱情大梁

2011年11月09日16:42
来源:搜狐娱乐
金陵十三钗
金陵十三钗

龙门飞甲
龙门飞甲

倾城之泪
倾城之泪

  下个月,一年一度的华语电影贺岁档就将拉开鏖战的序幕,不过跟往年相比,今年的贺岁档出征名单寥寥,而堪称一线制作的电影也仅有《金陵十三钗》、《倾城之泪》与《龙门飞甲》等三部。除了在12月初上映的《深度谜案》中,“霍比特人”伊利亚•伍德能与《金陵十三钗》中的克里斯蒂安•贝尔相抗衡之外,贺岁档三大巨作中的其它两部大片,《倾城之泪》和《龙门飞甲》都是清一色的华语电影一线明星,是否说明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不过不是在“贺岁档”这座大庙里。

  战场从国内变成全球 超越电影成为立体竞争

  随着华语电影的崛起,贺岁档的大片们也不仅仅只是占好自己的华语山头,旌旗已经插向了海外市场。《金陵十三钗》、《倾城之泪》、《龙门飞甲》等三部影片都在上映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全球布局的“切蛋糕”,《倾城之泪》更是早早就锁定了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海外一线市场,该片同名小说经由香港著名编剧郑丹瑞执笔,将领先电影于11月22日上市,后期还将发行中文简体、繁体、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等不同版本。据该片导演黄真真透露,《倾城之泪》原先并未准备发行西班牙语版,只是片中一位演员把英文剧本给外籍老公看过之后,对方被深深打动,力劝制片方发行西班牙语版,同时还表示愿意亲自上阵翻译其中的一部分章节。

  贺岁档之争已经跨越了载体,从电影市场开始向电影周边市场延伸,其实早在2011年秋季关于年底贺岁档的种种猜测和争论已经开始渐热,群雄割据的味道已经跃然纸上。2012年的贺岁档电影,从9月开始就已现PK苗头,瞄准贺岁档上映的大片已开始强大的宣传攻势,一场近身肉搏战不可避免。

  票房破2亿就开拍续集 黄真真访谈节目抖王牌

  作为贺岁档唯一的一部爱情大片,《倾城之泪》除了拥有六位华语一线明星之外,素有香港才女之称的导演黄真真大胆选用三段式的影片题材,也给今年的贺岁档电影增添了新意。昨日,导演黄真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对票房很有信心,作为贺岁档唯一的一部爱情大片,本身就占尽天时地利,同时几位主创的卖力演出更是让自己大有信心。“我们想拍一个故事让所有的观众有机会进戏院哭,《倾城之泪》的意思就是在一个城市里,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泪,泪有不同的味道,有甜的,有苦的,有酸的,所以,三个故事都是不同的泪。《倾城之泪》不但是一部充满诚意的作品,它还会是一部让你看过了之后,还想二次享受的电影。”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