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众议院《坚定的锡兵》

《坚定的锡兵》:三类人群的无奈

2011年11月09日15:2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静静猪

  虽然玩偶锡兵是这部影片当仁不让的主角,但由他串联起的现实中的个人更能体现导演的用心。首先,锡兵的主人,一个活泼天真的小男孩,拥有一屋子的海量玩具,各种多功能高科技……在物质极大丰富的同时,他的情感世界却是匮乏的,父亲终日不见踪影,小男孩常常独自流连在窗边,似乎在等待什么。

  其次,在垃圾桶里捡到玩偶锡兵的城市拾荒者,看上去颇有几分“犀利哥”的荒诞,道出的话却极富哲理:失败是一张黑夜般无孔不入的大网,它何曾放过任何人。想必,他也曾经壮志满怀。

  最后,是徘徊在爱情边缘的年轻情侣,如同桥下的滚滚车流,他们的爱情也许只是一闪而过。

  虽然对人物的刻画只是轻描淡写,但在有限的篇幅里,能够关注到这三类人群已经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