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树先生”票房差 院线:王宝强容易让观众误会

2011年11月09日15:1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进入11月份,二十多部电影密集上映,其中大部分是国产文艺小片,它们将直接和包括《丁丁历险记》《铁甲钢拳》在内的好莱坞进口大片进行交锋,圈内因此将这个档期称为“炮灰月”。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正在影院上映的几部华语电影,都没有出现意外,纷纷遭遇票房滑铁卢。以王宝强主演的《Hello!树先生》为例,自11月4日上映以来,整个浙江时代院线100多家影院,每天的所有票房加起来,居然不到1万元人民币。刚刚上映的《转山》,每天的总票房也才2万元。相比之下,《星空》稍好一点,每天的总票房可以达到6万元。但跟《猩球崛起》这些每天票房近百万的好莱坞大片比起来,这些华语电影拿到的票房简直是微不足道。

  华语片参加的比赛叫“谁比谁更烂”

  事实上,这并非是特殊现象。

  自今年以来,观众对华语电影已经开始渐渐丧失热情网上大量的枪手影评、各种拙劣的炒作手段、空洞苍白的电影内容,给观众留下了“华语电影等于大烂片”的糟糕印象。特别是很多华语电影人动辄以“支持国产电影”为口号,自己没有诚意拍出好电影,却要求观众掏出钱包进影院支持,这更是容易招来反感。

  上半年上映的很多华语片,已经让观众大开眼界。《关云长》《倩女幽魂》《战国》《画壁》《白蛇传说》等电影轮番上映,似乎在参加一项名叫“谁比谁更烂”的比赛。

  在同等票价下,如果一定要看电影,好莱坞电影自然是观众的首选。

  浙江时代院线的宣传负责人童黎明表示,目前院线的票房基本上都是《猩球崛起》(10月28日起上映)贡献的,“昨天《铁甲钢拳》开始上映,那些国产电影的票房会更差,基本上很多影院都不会给出太多的场次,甚至会取消场次。”

  什么样的特立独行才值得观众买单

  贾樟柯监制的《Hello!树先生》,上映才没几天,在杭州各大影院几乎已经难寻踪迹。但贾樟柯对这部电影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他在微博上说:“有人问我为什么投资《Hello!树先生》,我想起很多年前一个日本导演和我聊天时,他说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投资人?当我想拍一部电影,故事讲一个人肺里突然长出一朵花,这时候就有人愿意为此投钱。”贾樟柯认为,只要稍有经济能力的人,都应该试着为特立独行买单。

  可对观众而言,毕竟钱包里的人民币,是自己靠着双手赚来的,如果一定要进影院,为什么要看一朵还不成熟的小花,而不选择好莱坞这种枝繁叶茂的大树?而且影院方面也有自己的考量。

  童黎明说,在最初排片的时候,他们很重视这些国产文艺小片,希望它们能成为票房黑马。“我们给旗下的影院都打了招呼,让他们多排一些场次,不要太过于考虑票房。”但排了几天之后,上座率一直很差,影院自然会开始考虑起成本问题,“即使现在这种场次情况,也是打过招呼的结果,不然恐怕排得更少。”

  王宝强容易让观众误会这是乡村电影

  这些影片票房不好的原因,童黎明认为不仅仅是好莱坞电影上映所造成的,“《转山》从导演到主演都是新人,《星空》至少还有个徐娇,所以票房也好一点。《Hello!树先生》的主演是王宝强,他的形象很容易让观众以为这是一部乡村电影,票房肯定最差。”

  相比之下,刚刚上映的《失恋33天》,因为有文章和白百何两位年轻偶像,童黎明就比较看好。“昨天上映后,上座率很高,今天各家影院还会加场,我估计这电影会成为票房黑马,很可能会拿到过亿票房。”再加上即将到来的2011年11月11日,网友戏称这是“神棍节”,童黎明估计到时会有更多观众来电影院捧场。

  记者 冯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